安心專線 為愛解惑 請電︰0800788995

安心專線 為愛解惑

請電︰0800788995

原始網址: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feb/15/today-south3.htm

〔記者林孟婷/仁德報導〕去年藝人倪敏然、精神科醫師陳國華等震驚社會自殺案,讓國人開始關注自殺與憂鬱症議題。嘉南療養院醫師郭建成表示,研究顯示,自殺的高峰常在重要節日之後,統計發現,有5成的求助電話是在星期一打出,情人節之後常有不少情侶打諮詢電話,值得注意。

行政院衛生署嘉南療養院表示,據統計,80%至90%的自殺死亡者,在自殺之前大多患有憂鬱症,而憂鬱症患者中,約有三分之二的人曾有自殺念頭。

郭建成表示,有部分原因與感情因素有關,當越信任、越親近的人無法達成自己內心期待時,反應越大、心情越低落,導致本身出現不切實際的思考與行為模式。

郭建成建議,當感情出現問題時,適時發洩情緒是相當重要的,例如寫日記、寫安慰信給自己,或是找一個值得信任的人傾訴,也建議尋求精神科專業人員評 估或是治療。 郭建成說,大部分求診病友以女性為主,反而是男性多以電話尋求幫助,如需要電話諮詢,可打安心專線︰0800788995,將提供24小時醫療專業諮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請輸入下列驗證碼計算後阿拉伯數字 (Translate it, if not Taiwanese to post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