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個CMD指令,迴圈刪除事件檢視器所有紀錄資料(WIN10)

因為WIN10的系統一直當機,要找原因為什麼都無預警關機或重開。 但是既有的系統檢視器紀錄資料很多很雜,無法判斷哪個是關鍵的問題點時。 乾脆一次砍光光,用迴圈指令把放C:\Windows\System32\winevt\log資料刪除。 在一個資料夾建立一個.CMD的批次檔案,建立如下: WindowsEventLog.ClearAll.cmd @ECHO OFF TITLE 清除所有事件EventLog日誌 FOR /F %%I IN (‘WEVTUTIL EL’) DO (WEVTUTIL CL %%I) PAUSE 完成後,用管理者權限執行他,就會一次清除全部的紀錄檔案。

[DIY] 利用Arduino做電腦平台的偵測當機用看門狗WatchDog

編輯中 利用Arduino做電腦平台的偵測當機用看門狗WatchDog 利用電腦能正常使用下,由Anduino送出訊號,由電腦回應來判斷是否已經當機。 若有回應,計數器就重置消除時間重新計算。 若沒有回應,觸發PIN腳,讓主機板的RESET腳可以短路觸發重開機。 專案作者網頁: https://shortn0tes.blogspot.com/2018/02/dead-easy-to-make-diy-hadware-watchdog.html https://github.com/panovvv/hardware-watchdog-arduino 檔案要抓下來。 *********** 電腦端建立溝通訊號執行軟體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