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維修,含氧迴路的保險絲燒毀(7/30、7/31更新)

這懸案就發生在為了省油錢而快一個月沒開車。 反正也不知道是不是沒把點菸座的充電器拔掉,還是這顆快兩年的GS 56220MFZ真的品質MTBS不好。 總之,等我發現的時候已經剩下DC10V左右,然後緊急充電快一個15小時了,讓它0%充到快80%+(半放棄實驗中)。 今天緊急換了一顆新的YUASA LBN3,把車發起來,而且感覺有電真的車比較輕快加速…。 離題了,電瓶換新的,需要一個步驟來復原。 簡單的說,開大電等30秒後再發動到水溫正常、然後為加高油門約兩分鐘,就開出去八公里重新電腦學習。 但…哪有可能換電瓶重置後,就一直跳P0135和P0141的OBD2警報,還消不掉…。 P0135 O2 Sensor Heater Circuit (Bank 1, Sensor 1) P0141 O2 Sensor Heater Circuit (Bank 1, Sensor 2) 開出去外面八公里這段漫長的路途,倒是有注意到要等很久才看到兩顆有出現電壓值回饋。 而且,過程中還一直出現這兩個警報,消掉就沒多久又出現。

[動畫]別對映像研出手!

別對映像研出手! 這部動畫算是很特立獨行的一個作品。 以學生時代社團活動為主軸,一個架空的學校環境和有趣的地理,來詮釋製作動畫團隊是怎麼完成每一部充滿愛的電影出來。 和另外一部比較寫實的"白箱 SHIROBAKO"動畫來說。 這個比較偏向創作者怎麼把天腦行空的想法,一一的實現。 算是很另類的思維模式來介紹一個很辛苦的工作職場環境呢。 畫風和想表現的手法很有趣,而且以學生活動來表演,是一部輕鬆的動畫,灌輸大量的知識,可以體驗觀賞喔! WIKI: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5%88%A5%E5%B0%8D%E6%98%A0%E5%83%8F%E7%A0%94%E5%87%BA%E6%89%8B%EF%BC%81

夏日炎炎,大藍ST170之DIY補充冷煤R134a。

最近全球天氣異常,今年連台中都開始熱死人不償命,動則都35度C起跳的…。 身為租屋外地工作的嘉義仁,為了省錢車子就沒有室內停車位放置,這夏天每天都被火熱太陽曬得車內變成完美的烤箱。 整個冷氣的熱交換效率很差,即使風力全速盡量慢慢開到三公里左右的保姆家接小孩,座椅依然都還是熱熱的,更別說兒童座椅了。 而且,這陣子很明顯感覺到,當在高速公路這種相對高速和定速的環境,中午時段開車,也是要好一段路途才能以第三段風速覺得冷氣有冷。 所以,在還沒找到有能信任的汽車冷氣行之前,對於這台大藍號一代FOCUS ST170冷氣不良的症頭,只好用自己本身高職期間曾學的冷凍空調技能,好好的搞她一下。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處女座的性格,當然能事先全部都準備好,有把握在來執行計畫和想法,才是正軌。 畢竟人生的職業後來跳脫很大,並沒有任何冷凍空調的設備和工具能使用。 過程在評估到底要委託店家還是自己搞,哪個成本划算時。 偶然在露天發現有賣家賣一些簡易的冷煤重灌套件,價格也不會太高單價。 所以就這樣敗一組R134A補充罐和簡易低壓壓力表、PAG冷凍油補充罐和油量檢查器,做為這次DIY用預備。 FOCUS… Read more (完整文章內容)夏日炎炎,大藍ST170之DIY補充冷煤R134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