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顯卡(RX470 4G),無法成功安裝原廠驅動程式解法(DEBIAN Linux)

繼參考自己成功的例子,https://jir.idv.tw/wordpress/?p=2862。 想說在DEBIAN系統的主機,來嘗試安裝amdgpu的驅動程式來使用AMD顯卡:RX470。 搞了好幾天,一直安裝、反安裝,就是無法正常讓顯示卡正確運作。一度不知道動到什麼設定,就能使用OpenCL運算。 現在找到一個方式後,終於搞懂問題原因。趁現在記憶猶新,趕快來記錄一下。 我這次選擇的驅動程式版本為: (needs manual patching) Radeon™ Software for Linux® 20.40 (Release Date: September 29, 2020) 那因為DEBIAN的KERNEL預設安裝的就是穩定的5.4版本,所以不用像UBUNTU那麼搞剛,不用降KERNEL版本。 步驟流程也很單純。 抓檔案,解壓縮(出處https://www.amd.com/zh-hant/support/kb/release-notes/rn-amdgpu-unified-linux-20-40): wget https://drivers.amd.com/drivers/l… Read more (完整文章內容)AMD顯卡(RX470 4G),無法成功安裝原廠驅動程式解法(DEBIAN Linux)

AMD顯卡,新版Kernel 5.11衝突無法安裝原廠驅動程式,降版本解法(UBUNTU Linux)

由於撿到一個便宜的風扇故障顯卡RX560 4GB,想說裝到一台老桌機使用當備援。 結果除了DEBIAN系統一直安裝不成功顯卡驅動,即使乾脆改成UBUNTU系統,發現連現行版ubuntu-20.04.3-desktop-amd64.iso LTS,也是沒辦法成功裝載原廠的驅動程式。 重灌好幾次之後(USB1.0 live CD傳輸速度搞死人,順便升級SATA硬碟才解決主機板IO速度瓶頸)…。 這時候注意到他在安裝amdgpu驅動時,看起來都會在編譯Kernel出現錯誤,說什麼drms無法成功掛載驅動模組。 GOOGLE好一陣子,似乎也發現有人發類似的求救文章。 好心的經驗者,告知建議應該可以嘗試降級KERNEL的版本,就能使驅動程式正常掛載。 UBUNTU 20.04.3 LTS LiveCD的版本,內建KERNEL 5.11.0-27,所以會無法用LIVE CD偷吃步RAM DISK方式直接裝驅動使用。 而安裝到硬碟後,自動更新APT的過程,KERNEL會升級到5.11.0-37這版,更不用說了,這一版依然會衝突無法安裝AMDGPU的驅動程式。 看網友的說明,建議降版本改到… Read more (完整文章內容)AMD顯卡,新版Kernel 5.11衝突無法安裝原廠驅動程式,降版本解法(UBUNTU Linux)

螢幕太小(太大),TTY字體太小看不清楚的解法(UBUNTU Linux)

我的老螢幕(CRT 17″)配新的電腦硬體和顯卡,安裝UBUNTU的時候,X桌面還可以設定解析度把畫面從1920X1080P LCD模式降到1024X768的VGA模式。 但是在文字登入TTY Console的畫面,除了字很小以外,字體也看得很不清楚。 找好多資料終於找到,趁記憶猶新趕快給自己筆記做紀錄。 指令: sudo dpkg-reconfigure console-setup 進去後,會提示修改想要的選項。 先選UTF-8之後, 第一個畫面,我是選擇最後一項系統自己判斷語言字型。 第二個畫面,我是選擇VGA。 第三個畫面,我是選擇最大字體。 接著確定後,等他更新一下系統,然後登入的TTY Console就會恢復成舒服的字體和尺寸了。 螢幕太大或是太小,造成文字字體太小看不清楚,可以嘗試這樣調整看看。 如果畫面沒更新成功,可以嘗試執行指令一次。 sudo setupcon 如果畫面還是不滿意,也能嘗試手動編輯 sudo nano /etc/default/console-setup 目前在LCD 48吋電視螢幕測試,覺得字體放大最舒服的設定是這樣: ACTIVE_CO… Read more (完整文章內容)螢幕太小(太大),TTY字體太小看不清楚的解法(UBUNTU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