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收到一張感謝卡~(大心)

恩!~ 應該說是昨天就收到了 不過老媽昨天晚上才發現有這個明信片@@ 一張正面是HONDA標誌 還有一台應該是C系列的鐵殼車 上面配著小CUB50五台 很有復古風格的一張明信片呢 看了才知道原來是日文老師的回函 大致內容說得是感謝 以及祝福我當兵的事情 私はとても感動します~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Google翻譯系統 機器翻譯專家感震驚

Google翻譯系統 機器翻譯專家感震驚 CNET 新聞專區:綜合外電  29/03/2007 http://taiwan.cnet.com/news/software/0,2000064574,20116383,00.htm 在Google未來的藍圖當中,利用機器邏輯,而不是語言專家,人們將可瞬間翻譯世界幾大主流語言。 Google採用的方法叫做「統計學機器翻譯」(statistical machinetranslation),它和以往由語言專家編寫文法規則、字典,匯入電腦的模式不同。 新的方法將以前翻譯過的兩種語言文件輸入電腦,由電腦進行比對找出固定模式,當作未來翻譯之用。

心有靈犀?

恩~ 差點忘記要打這件事情 就是前天啊 中午不知道怎麼搞的 就是忽然心血來潮 自哼著那黃品原的白鷺鷥那首歌 沒想到晚上 就有人忽然找我要那首原版的「淚光閃閃」這首歌 感覺真的很神奇 很奇妙 是巧合呢?還是真的是心有靈犀? 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最近有部電影叫做淚光閃閃 朋友推薦去看呢… http://tw.movie.yahoo.com/article_exclusive.html/id=2151

孔子扭到腳時說了一句話

孔子扭到腳時說了一句話 孔子周遊列國的時候,因為很窮,所以偶爾必須和弟子一樣用走的 有一天他們到齊國的城門口時,一個不小心,孔子扭到腳了 子路見狀,便背起孔子到附近的客棧休息休息 子路要孔子先暫時熱敷一下,就跑去藥材店幫孔子抓藥 孔子於是叫店小二準備一盆熱水讓他熱敷 想不到齊國有不少當年和孔子是拜把的朋友們, 一聽到孔子來到此地,紛紛跑來探望老朋友 問題是孔子重禮,在朋友面前脫光鞋子熱敷,成何體統!! 於是只好忍著疼痛和朋友們話家常 久逢知己千杯少,那群朋友不知道孔子有傷在身,和孔子是一聊就停不下來 到了晚上八九點才走 這下可慘了,孔子的腳,腫的跟個小饅頭似的 子路回來看到大驚曰:老師,你怎麼沒有照我講的去熱敷呢!! 孔子嘆了口氣曰: 「有朋自遠方來,不易熱敷……」 PS:扭到腳的朋友們,記得是要先冰敷再熱敷,千萬不可以學子路喔!

思想體質測驗 V1.0

這個好像以前有測試過 感覺這次的成績又不一樣了咧 Anyway~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去玩看看~:) 思想體質測驗 V1.0 http://www.whobirdyou.com/whobirdyou/thought.asp 至於我的成績咩… 以下:

唉呀…那次台大CWT真是錯了…

恩~ 就這週末去找阿喵 結果星期六同學帶我去南陽街吃飯 還有今天和阿喵去南陽街拿資料 我發現 真的是錯了… 為什麼勒… 因為那次 我們都不熟台北 一群社團去CWT 回程飢腸轆轆要找東西吃 明明我們有到台北車站 也有經過sogo 南陽街明明就在裡面 也是著名的學生補習街 而我們不知道 卻不之繞到哪裡去吃貴到驚人 還要等空位 吃了又不覺得怎樣的吃到飽火鍋 真的是…想到就嘔血…Orz **********回顧一下的分隔線********** 昨天去吃中餐 是去南陽街裡面一間蘑菇麵&飯 雖然外表看似普通不多 但是實際上可是吃得很飽很撐 而且聽我同學說那裡小有名氣 幾乎往來客人絡繹不絕 甚至不管內用外帶 都還要排隊勒… 後來有去附近的228公園 裡面的台灣博物館剛好有展覽 所以就進去逛了一下 剛好是在陳列俄國的相關文化&歷史&文學的展覽 感覺內容頗不錯的 而且我發現社團的yoko應該會蠻喜歡那裡的 (雖然有沒有錢去參觀 就又是另一回事情哩QQ)

今天工作想到以前小時候的國小同學

以前 國小的時候 在我的班上 有一位一直坐在最前排的女生 嬌小可愛 有著馬尾 小臉蛋 單眼皮 皮膚有點黑 叫做馬嘉穗(印象中) 話說 她的某位長輩 是娶到以前名歌手-裘海正唷 不過以上是題外話 反正不知道為什麼 今天會忽然想到她 她在班上算是一位可數背後靈等級的人物 原因無它 她真的太文靜了 文靜到讓人覺得有點自閉(?) 而且 自從認識她是班上同學 基本上 無論上課下課 我都沒聽過她說話過的聲音 也不曾看過她跟女同學間嬉鬧聊天 終於 在小六的有次國語課時間 老師要求馬嘉穗一定要開口說話 老師希望她能在適時需要的時候說話 所以算是半強迫半要求的唆其念課文 老實說 那次是我第一次聽到她說話 聲音不大 很小聲 小聲到坐後排的我幾乎聽不到 她的聲音很細銳 感覺真的就像小鳥在說話似的 短暫的念一段課文 沒想到卻是在數年後的今天 我忽然想到她 也許對我來說 她是個很特別的人物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