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冷氣系統,噴錢找店家維修了,嘉義光順電機

之前DIY的部分,[DIY] ST170 冷煤R134a第三次有紀錄的補灌
雖然都能復原,但是看起來漏點無解,補灌後能撐一個月都算厲害了。
為了止損和愛護地球(?),八月底那次整路高速公路沒冷氣後,認真回老家認識的良心名店去維修。
光順汽車電機
600嘉義市西區建國路54號
052340569
https://goo.gl/maps/3DJRoRtGgMPDH9937

好不容易給忙碌的老闆插單檢查,確定冷煤有漏,漏點在前方的冷凝器鋁排後方某處。
位置不像是被石頭打破或者因為之前水箱風扇脫落敲擊到的位置,所以如老闆說的,應該是銹蝕破損。

初步的判修是沒有其他的異常洩漏或壓縮機損壞的情形,讓我安心不會拆到最難卸除的車室內空間的蒸發器。
由於以前曾給這個老闆處理過前一台K6,檢查、處理的流程細膩度有目共睹,所以這次就還是特別拜託老闆,就算預約時間也要給他處理維修。

基於信任的關係,車子開過去就留車不留人,跑去其他地方耗時間,等通知修好。
修復過程:
1.更換新同等級尺寸的冷凝器管排
2.更換乾燥劑過濾罐
3.過程中,還特別清洗引擎水箱散熱排
4.清洗蒸發器前的毛細蒸發管
5.清洗冷氣系統總管路
6.更換壓縮機冷凍油
7.抽真空除系統水氣
8.真空蓄壓十分鐘探漏無異常
9.重灌R134a原廠780g量,探漏無異常
這類繁瑣修復流程後,老闆很欣慰的說壓縮機沒壞,蒸發器也沒漏,應該是沒問題了。
而且我過去看狀況的時候剛好修復完成,正在驗證冷氣的冷凍能力。
當下數據,出風口溫度恢復成0.5度c輸出,和之前未處理前的補灌方式,出風口溫度只有2.0度c的明顯改善差異。

後來回家的移動間,最大的有感是引擎動力輸出,因為冷氣阻力修復後便正常。
明顯感覺油門反應變輕快,起步加速都很有感的有力道(?)。
而且因為冷氣製冷能力正常以後,低風速和控制溫度都讓體感溫度覺得也很夠冷。
也可以舒服的設定和暖氣混合,溫度幾乎穩態不用一直頻繁調整切換需要的溫度和冷度。
應該這臺車可以撐到報廢了,還不用修冷氣吧,希望!!

PS 1.
至於店家推薦的部分,這篇文章發表,其實已經是網路名店之一。
個人覺得老闆是良心店家,維修價格不是最便宜,但是對得起良心和技術。
若是有人看到這篇文章心得文之後也想去檢查和維修,務必要先跟老闆預約好,避免撲了個空又誤會喔。
PS 2.
聽說老闆預計明年要搬新的地點做服務,可能到時候要留意店址有無更動。
PS 3.
冷煤補漏劑,老闆說真的不實用,他建議可以的話還是要完整的維修。
而我個人的體驗補漏劑的部分,可能橡膠型的小漏含可以減緩漏,金屬型的還是只能盡快處理維修。
雖然DIY補灌能省服務費用,但是一直連續耗損的灌,可能都會變成一筆同等價值的完整維修費用,還是繼續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請輸入下列驗證碼計算後阿拉伯數字 (Translate it, if not Taiwanese to post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