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 ST170 冷煤第二次補灌

前週在屏東,移動到熱博中午路上。
明顯ST170的冷氣很難感受能快速降溫的涼爽。
懷疑AC系統冷煤是不是又耗損洩漏了。

而且前陣子開冷氣一直會聽到『答答答的』聲音,今天也釐清了。
原來是一開冷氣,低壓壓力降低於20psi左右,就會聽到有電磁閥做動聲,壓力也恢復平衡值(無壓縮)又再次啟動。
然後壓力恢復後,又繼續降到這個壓力又線圈跳脫的聲音。
應該是冷氣泵浦和皮帶動力的結合線圈或是電磁繼電器的聲音。
總之,姑且當作壓力跳脫的安全保護開關(?)
PS. 因為後來冷煤補灌超過25psi那個反覆跳脫的聲音就不見了。

而且補了一罐R134a的過程中,冷凝器吹出來的風,也明顯感受到有溫熱的熱交換氣流出來,表示系統缺冷煤。
既然確定有漏,查DIY紀錄繼上次補灌是去年七月,時間撐不到半年@@
(夏日炎炎,大藍ST170之DIY補充冷煤R134a。 發佈日期: 2020-07-18)
而且這次補灌的需求量更多…上次只有快兩罐。
這次不但灌了兩罐新、加上次剩的和PAG冷凍油,快500g…幾乎是新系統的2/3的量。
因為手邊也沒有多餘的備品,這些量灌完低壓壓力也只上升回到28psi…感覺應該要再灌個一罐200g的量吧= =(全系統)。
慘,可能要安排預算維修惹…QQ

先把壓縮機周邊的油泥清除,可能那不是動力方向盤泵浦洩漏的,反而很有機會是壓縮機的軸心漏出冷凍油(怕.JPG)
不過如果是這邊漏,就真的相對是小事情,先觀察一下。
也順便再跟之前的露天賣家,買一些新的R134a冷煤備用,夏天快到了= =
露天連結:
ak2900的賣場 https://www.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ak2900

1 thought on “[DIY] ST170 冷煤第二次補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請輸入下列驗證碼計算後阿拉伯數字 (Translate it, if not Taiwanese to post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