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金川:「未檢出」不等於0毒奶

葉金川:「未檢出」不等於0毒奶
民視 更新日期:”2008/09/27 18:01″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27/11/16o2z.html

葉金川9月26日接下衛生署長,隨即高調宣布,今後只有「檢出」跟「未檢出」,但不另訂出檢驗標準,試圖為毒奶檢驗定調,不過,這樣的說法,卻引起質疑,是否是「換湯不換藥」,依舊維持2.5ppm標準。

葉金川27日上午還是強調,儀器都有其測量極限,不可能保證絕對為「0」,只能保證絕對對人體沒危害。

才接下署長,葉金川馬上為毒奶檢驗定調,試圖穩定恐慌的民心,但問題來了,「未檢出」,是不是只是換個說法,繼續維持2.5ppm標準?承認未檢出不代表絕對沒有,葉金川還強調之前各家檢驗結果之所以會不一樣,是「檢驗方法」有差別。

臨危受命,要為毒奶滅火,葉金川雙管齊下,接近中午又進衛生署,27日週末加開跨部會緊急應變會議,商討後續對策,一方面,下午還要到大賣場露露臉,跟大家掛保證,現在上架的食品,絕對沒問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請輸入下列驗證碼計算後阿拉伯數字 (Translate it, if not Taiwanese to post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