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束槍鎮暴 54℃燙跑敵人

光束槍鎮暴 54℃燙跑敵人
【聯合報/編譯田思怡/綜合二十五日外電報導】
2007.01.26 02:41 am
新聞連結:http://udn.com/NEWS/WORLD/WOR4/3703871.shtml

美國軍方新研發的光束槍,從悍馬車上的長方碟形天線發射出來的高能光束,會讓人感到灼熱,以為衣服要著火,卻不會真正受到傷害。
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廿四日展示一種革命性的熱光束槍,被擊中者會覺得身上就要著火卻不會受傷或致命。這種新武器可用於控制暴民,或是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等衝突地區壓制、逐退壓敵人。

這種熱光束槍稱為「沉默的衛士」,射出看不見的高能光束,被擊中者會突然感到火燒般灼熱,但不會傷人,以非致命的方式讓敵人放下武器。

這種武器利用毫米波(millimeter waves),只會穿透六十四分之一吋的皮膚,造成不適。而廚房中微波爐的微波,卻可穿皮而入深達數吋。

熱光束槍射出的光束可穿透衣服,但無法穿透牆壁,可以把它路徑上任何人的皮膚突然加溫到攝氏五十四度,以為衣服要著火。

這種光束槍的射程最遠可達五百公尺,比橡膠子彈等現有的非致命鎮暴武器的射程遠得多,差不多是十七倍。

軍方人士說,雖然這種光束槍最快也要到二○一○年才會量產,但各軍種都很有興趣。

在美國喬治亞州穆迪空軍基地首度對媒體展示的活動上,美國空軍士兵從悍馬車上的長方碟形天線發射光束,攻擊假扮的暴民。

自願當暴民的記者說,光束能輕易穿透冬天厚重的衣服,被擊中的感覺就像被非常燙的爐子燙到,迫使他們趕緊躲避。

軍方人員說,這種「主動拒絕系統」不會傷人,但他們面臨的情勢愈來愈複雜,這種武器可能是無價之寶,在鎮暴時可取代鳴槍,不會傷及性命。

他們說,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使用光束槍,可避免傷到無辜的百姓和軍人。

廿二歲的空軍士兵裴奈爾曾派駐伊拉克四次,他說若早有這種槍,他便可以在伊拉克派上用場。當時他派人去守科爾庫克一個基地四周的哨站。他說伊拉克人經常在路邊停車,假裝車子拋錨,以偵察美軍動態。他說:「我們只能監視他們,如果有光束槍,就可以把他們驅散。」

【2007/01/26 聯合報】@ http://udn.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請輸入下列驗證碼計算後阿拉伯數字 (Translate it, if not Taiwanese to post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