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時間膠囊 台灣下周展開

雅虎時間膠囊 台灣下周展開
http://udn.com/NEWS/INFOTECH/INF3/3559260.shtml
【聯合晚報/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2006.10.15 01:18 pm

雅虎公司於9日展開一項名為「時間膠囊」的全球性計畫,預計以數位形式紀錄下2006年來自全球各地人們的生活型態和想法,並會將所有訊號轉換成光流訊號加以保存,於2020年雅虎成立25周年紀念日之時,再開啟這個時間膠囊。台灣雅虎預計於下周展開此計畫,並於網站首頁宣傳活動參加辦法。

台灣雅虎公關副理吳曉嵐表示,此計畫為全球性活動,目前已推出包括英、法和日文等10種語言,繁體中文介面將於下周推出,網友屆時將可於網站首頁了解整個活動內容,並可以主動參與這個具創意的活動。

吳曉嵐指出,此活動主要是邀請全球各地的網友,在未來30天內自由上傳照片、影片、歌曲或圖像等任何異想天開的內容,並依愛、憤怒、新鮮事、悲傷、信仰、美和希望,以及「你自己」等主題作分類,共同協助進行「歷來第一項電子人類學計畫」之完成。吳曉嵐表示,網路世界變化太快速,藉由此計畫可以保存記錄2006年地球人的生活群像,並與後人共同分享這個年代的點滴,相當具有歷史性意義。

此活動已於10月10日展開,接收時間將至11月8日為止,雅虎公司會將人們所上傳的資料內容儲藏硬體存檔,並埋在加州太陽谷雅虎公司總部的一個秘密基地,副本將送給華盛頓的史密森協會紀錄檔案處,以及墨西哥市國家人類學和歷史協會,於2020年時再打開此時間膠囊。

【2006/10/15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請輸入下列驗證碼計算後阿拉伯數字 (Translate it, if not Taiwanese to post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