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裁員6百人 人才流向中韓

中科院裁員6百人 人才流向中韓

【TVBS新聞 】

中科院人才外流的問題,再度引起關注!中科院去年裁員6百多人,結果有1百多位前往南韓,甚至是大陸發展,不只造成國防機密可能外洩,更讓台灣航空業,出現了強勁的競爭對手。這是南韓T50教練機,看起來是不是很像台灣的IDF?沒錯,南韓就是借重台灣科技人才,成功研發並且量產。而這些人都是被中科院裁員,外流到南韓。

立委丁守中:「中科院自己留不住人才,結果韓國現在可以開始外銷教練機,然後我們去跟韓國買教練機,這是很大的諷刺。」

南韓為了強化國防自主,開出非常優渥的條件,像是年薪20萬美金、提供住宿,還提供返台的機票,誠意十足。反倒是台灣中科院,為了配合精進案,裁員6百多人,結果人才外流,不只有洩密的可能,也衝擊到台灣的航空業。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施孝瑋:「如果你強迫中科院航研所,要規劃或設計下一代的步軍機的話,那韓國的T50教煉機就很有可能成為台灣有利的競爭者。」

除了南韓,不少中科院的人才也經由第三地前往大陸發展,規避相關法令的限制,但機密如果外洩對國安的影響,恐怕更為嚴重。

原始網址:
http://tw.news.yahoo.com/060220/39/2vd3g.htm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請輸入下列驗證碼計算後阿拉伯數字 (Translate it, if not Taiwanese to post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