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近30啃老族、公主病暴增 台大延畢最嚴重

我想應該不界定於女性而已 在段跟我這段類似年紀的
應該都有不少人會有這樣的情形出現
說不一定 我也可能是其中一位這樣的狀況呢…= =

年近30啃老族、公主病暴增 台大延畢最嚴重
中廣 更新日期:2007/12/07 11:30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07/1/pihq.html

「就業情報」指出,年近三十歲,卻一直家裡蹲的「啃老族」暴增,年輕女性罹患「公主病」,一直要人「秀秀」的也愈來愈多!調查分析,「啃老族」並非弱勢族群,反而是學歷條件還不錯,但自我期許太高,不願放下身段屈就;大專院校以國立大學延畢的現象最嚴重,台大最明顯!(張雅惠報導)

「Career就業情報」發佈「拒絕長大新世代」的文章,內容提到,年近三十卻理直氣壯家裡蹲、依賴父母經濟的「啃老族」暴增,心理上的依賴也讓年輕女性有「公主病」,尤其是自認為外表長得不錯的女生,更容易有公主的嬌縱行為,缺乏責任感。

就業情報指出,三、四年級的父母,多半想彌補自己當年無法多讀點書、或者物質條件極差的缺憾,這更容易讓「啃老族」的子女吃定,以為「只要家裡有錢,多蹲幾年都沒差」。就業情報分析,部分啃老族的學歷條件極佳,但是,自我期許很高,一旦外在條件不如預期,就會開始逃避,寧可繼續升學、唸研究所、或者乾脆延畢,以國立大學延畢現象最嚴重,最高學府的台灣大學更是其中之最。

就業情報也引述維基百科定義「公主病」,「某些腦殘女性自以為是公主,應該受到公主般的待遇,在家多半備受呵護,以為全天下男人也應這樣對她們,好發族群是三十歲以下的女性」。就業情報指出,不論真假公主,有八成的公主病是父母造成的,父母應儘早培養子女獨立負責的精神,面對現實,在職場找到一片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請輸入下列驗證碼計算後阿拉伯數字 (Translate it, if not Taiwanese to post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