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製牙膏含毒 美供應商要求各國旅館緊急銷毀

大陸製牙膏含毒 美供應商要求各國旅館緊急銷毀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814/17/iqwo.html
東森 更新日期:2007/08/15 01:05 記者: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暑假出國的民眾注意了,在國外旅館裡使用牙膏要特別張大眼睛,不要用中國製造的產品,包括美國、加拿大、英、法、德等十幾國的旅館供應的中國製牙膏,裡面被檢測出含有工業溶劑二甘醇,會傷害肝臟、腎臟和中樞神經,而委託中國製造這些牙膏的美國廠商,也在13日進行全面銷毀。

這款白色包裝約0.65盎司的小牙膏,上面印有品牌和公司的英文名稱,但事實上這是Made in China,恐怖的是,專門向中國引進衛浴用品再提供給十幾個國家旅館的美國公司,在檢測樣本後證實,牙膏裡面含有一種工業溶劑二甘醇,美國公司13日緊急宣佈,要求包括美國、加拿大、義大利西班牙、瑞士還有英、法、德等國的旅館立即銷毀所有剩餘的牙膏。

美國公司總裁狄佛:「任何持有我們全面回收含有二甘醇牙膏的人,在銷毀產品的同時千萬不要緊張。」

根據了解,二甘醇是一種製造汽車防凍劑的原料,對人體的肝臟腎臟和中樞神經系統有害,這家總部設在印第安納州的美國公司表示,二甘醇的含量超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標準,雖然目前還沒有任何中毒的個案,但緊急停止提供給全球旅客,以預防可能的傷害發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請輸入下列驗證碼計算後阿拉伯數字 (Translate it, if not Taiwanese to post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