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包子」真能吃? 好奇日本網友親身實驗:味道差不多

「紙包子」真能吃? 好奇日本網友親身實驗:味道差不多
http://www.ettoday.com/2007/07/20/334-2129070.htm
2007/07/20 12:25
記者蕭瑋玲/編譯

日前北京電視台所報導大陸商家以廢紙當內餡的包子事件,吵的沸沸揚揚,現在有日本網友按照節目中的配方,實際製作「紙包子」,而且還真的吃下肚。

用廢紙當內餡的包子真的能吃嗎?好奇心重的日本網友直接以實驗來證明。日本網友和當地的電視台都各自進行實驗,所需材料中,當然不能漏了最重要的材料:厚紙板。

不過網友與電視台的做「紙包子」程序稍有不同。電視台是以熱水軟化紙板,網友則是倒入氫氧化鈉,瀝乾之後再將它們切開,猛一看還真有點像豬肉內餡。到這個階段,紙內餡跟真正的絞肉擺在一起,差異還很明顯,接下來再把紙內餡與真豬肉以6比4的比例混合,最後再包起來就大功告成。

接下來是大家最好奇的,「紙包子」的滋味到底如何?日本網友親身體驗,不過在試吃前,他先喝下了一整瓶的食用醋,一來為了幫助消化,二來中和包子內的氫氧化納,在透露些許猶豫眼神中,一股作氣吃下肚。

實驗的日本網友表示,「紙包子」口感真的跟普通包子差不多,不過紙屑卡在牙縫有點難受,而真假包子擺在一塊兒,還真不容易分辨。

只是日本網友將紙板包子吃下肚,真不知該說他們具有實驗精神,還是好奇心實在太重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請輸入下列驗證碼計算後阿拉伯數字 (Translate it, if not Taiwanese to post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