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車就抓狂有病 手離方向盤就OK

塞車就抓狂有病 手離方向盤就OK
【2007/02/28 15:32 報導 】

http://www.bcc.com.tw/news/newsview.asp?cde=405143

話說我覺得我自己有這症狀喔~XDDDD

  塞車人人都討厭,不過一塞車就情緒失控想打人,小心可能得了「塞車情緒症候群」!精神科醫師指出,每逢年節大塞車,這類病患就特別多,有些人會故意挑釁其他駕駛,甚至有人會拿石頭砸別人車窗,整個人衝動抓狂,陷入歇斯底里的狀況。(張德厚)
塞車時很容易心浮氣躁,不過心煩到想找人打架,那就很可能是的了「塞車情緒症候群」。一名原本文質彬彬的男性駕駛,一遇到塞車就會抓狂,後面的車子按了幾聲喇叭,就想下車扁人,有時還會遷怒到同車的妻子身上,最後在妻子的堅持下就診,檢查後確認罹患了「塞車情緒症候群」。三軍總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陳志剛表示,「塞車情緒症候群」的患者以男性為主,一旦遇到塞車,整個人就開始不對勁,脾氣變得暴躁,除大罵三字經之外,有些還會故意挑釁其他人,甚至衝動到拿路邊石頭砸別人車窗,藉此宣洩怨氣。
陳志剛:『它按捺不住這種很沉悶的塞車壓力,就會不停的去挑釁,猛按喇叭,就會跟車裡面其它的家人吵起來。如果後面有人按喇叭,他直接把人拖下來打一頓都有的。』
陳志剛表示,「塞車情緒症候群」患者大都有具有焦慮體質,建議開車時最好挑選幾片柔和的輕音樂,信佛的人聽佛樂也不錯,以幫助自己的情緒和緩下來。如果車上有其他人,最好可以輪流開車,因為「塞車情緒症候群」患者雙手一旦離開方向盤,雙腳不用採油門、煞車,情緒即能逐漸平緩。陳志剛也指出,畢竟生命安全都維繫在駕駛的手中,如果駕駛按捺不住情緒失控,同車的人千萬不要與他吵架,以策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請輸入下列驗證碼計算後阿拉伯數字 (Translate it, if not Taiwanese to post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