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咖啡名揚日本 NHK來台取經

古坑咖啡名揚日本 NHK來台取經
TVBS_N 更新日期:2006/12/02 10:45 記者:卓凝香
新聞連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1202/8/7fdr.html

雲林古坑生產的咖啡遠近馳名,現在威名更是一路飄洋過海,傳到了日本。日本NHK電視台特地來台取經,造訪古坑鄉最有名的「台灣彌猴咖啡」,這種昂貴的新咖啡,因為是被彌猴吃進嘴裡再吐出來,沾過口水反而讓咖啡更加香氣逼人,經過這麼一宣傳,日本人下次來台灣,又多了一個新的伴手禮。

以香醇濃郁咖啡聞名全台灣的雲林縣古坑鄉,現在也一路紅到了日本。NHK台北支局長逵健雄:「非常甜,這裡面有咖啡豆。」

能夠讓日本NHK電視台注意到的,當然不是普通的古坑咖啡,而是這款新推出了「台灣彌猴咖啡」,只要是喝過的人,都對台灣彌猴咖啡讚不絕口。消費者:「跟台北的咖啡很不一樣,很高檔又很香。」消費者:「每次來這裡,就一定會買回家當伴手禮送孩子。」

所謂的彌猴咖啡,主角當然就是這一群台灣彌猴,看到滿園的香甜咖啡果,彌猴們可是善盡試吃的功能,吃掉果肉,卻把裡面堅硬的咖啡豆吐得到處都是。果農廖錦東:「猴子專挑樹上最大顆,最甜的果實吃,而且經過猴子的唾液,豆子有發酵才變得好喝。」

後來有農民試著洗淨這些咖啡豆,並且用以200度高溫烘焙兼殺菌,沒想到,還真的讓農民撿到現成,研究出香氣逼人的彌猴咖啡。NHK主播:「這就是台灣彌猴咖啡豆,讓我來聞聞看,嗯,真的是香氣濃郁,完全沒有什麼臭味。」

台灣彌猴咖啡正計畫推出即溶咖啡商品,看來新聞在日本播出之後,肯定會成為代表台灣的新名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請輸入下列驗證碼計算後阿拉伯數字 (Translate it, if not Taiwanese to post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