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如何像TeamViewer、AnyDesk或RealVNC來遠端連線到主操作螢幕畫面

LINUX系統的XWIN介面,不像M$ WINDOWS的使用方式,他是可以虛擬桌面的開好幾個。
但是如果有特殊需求,一定要像WINDOWS,要連線到看螢幕顯示的資訊,有什麼方案呢。

如果要手機或設備能管理,又要能突破防火牆,可以選用TeamViewerAnyDeskRealVNC,這種專門的開發團隊,不過軟體可能會是有費用或功能限制。
如果只是要突破防火牆的遠端桌面需求,但不需要連線到一樣螢幕看到的畫面,則可以使用Google remotedesktop.google.com的套件來管理。
以上談到的四套軟體,相關的安裝有機會再來分享介紹。

如果要用UBUNTU或DEBIAN系統既有的開源軟體,如TightVNC套件,其實他還有延伸的套件能利用,叫做x0vncserver。
如果原來的TightVNC已經安裝好可以使用,則就直接使用追加安裝套件亦可。
sudo apt -y install tigervnc-scraping-server tigervnc-viewer
PS. 第二個是我要在遠端本機虛擬桌面要測試連線的軟體,可裝可不安裝。

第一次安裝應該會提醒要設定當前的使用者連線密碼,如果忘記或要給別的使用者連線。
可以下這個指令來新增密碼值。
mkdir -p ~/.vnc
vncpasswd

當tigervnc-scraping-server套件安裝好以後,服務的啟動指令很簡單:
x0vncserver -display :0 -passwordfile ~/.vnc/passwd
或者
x0vncserver -localhost no -passwordfile ~/.vnc/passwd -display :0

以上指令,用自己的帳號亦可,不一定要root最大權限。
程式啟動後,再用vncviewer client軟體開啟本機網址localhost:5900,應該會跳出要輸入VNC登入的使用密碼,完成後應該就能看到螢幕一模一樣的畫面了。

參考文章:

  • 1. https://slv922.pixnet.net/blog/post/34147807
  • 2. https://deskinsight.net/zh-hant/%E5%A6%82%E4%BD%95%E5%9C%A8-ubuntu-20-04-%E4%B8%8A%E5%AE%89%E8%A3%9D%E5%92%8C%E9%85%8D%E7%BD%AE-vnc-%E6%9C%8D%E5%8B%99%E5%99%A8
  • 3. https://blog.myxnova.com/archives/892
  • 4.https://gilgil.gitlab.io/2020/05/29/1.html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請輸入下列驗證碼計算後阿拉伯數字 (Translate it, if not Taiwanese to post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