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的AMDGPU相關應用需求,風扇溫度調整小工具

如之前張貼的文章 AMD顯卡,新版Kernel 5.11衝突無法安裝原廠驅動程式,降版本解法(UBUNTU Linux) 內容有介紹到用文字指令控制的ohgodatool程式,來達到修改AMDGPU驅動顯卡的核心/記憶體時脈、電壓。
但是風扇的控制方式,不知道是自己電腦的KERNEL不支援還是軟體BUG,反正指令無效。
要另外新增開機的GRUB參數值來啟用支援,以指令的方式找出顯卡位置和執行修改風扇速度的語法。
sudo su
echo 1 > /sys/class/drm/card0/device/hwmon/hwmon0/pwm1_enable
echo 210 > /sys/class/drm/card0/device/hwmon/hwmon0/hwmon0/pwm1
exit

使用上不是那麼直覺和便利。

所以就找到這個作者GIT的開發網址:
https://github.com/wepiha/qt-amdgpu-fan-ctl

他是利用Python3開發GTK的GUI控制介面,來監控當下顯卡的工作狀態。
初步使用起來和看數據來說,個人覺得算能用。

安裝的方式也不困難複雜,就用python3去執行他的.PY程式檔而已,XD。
所以我乾脆寫一個run.sh直接觸發”sudo python3 ./qt-amdgpu-fan-ctl.py”指令。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wepiha/qt-amdgpu-fan-ctl.git
cd qt-amdgpu-fan-ctl
echo 'sudo python3 ./qt-amdgpu-fan-ctl.py' | tee run.sh
chmod 755 ./run.sh
./run.sh

如果執行的過程中,有可能會遇到自己系統python的模組不完整而跳錯誤訊息。
看一下自己缺什麼模組,下指令更新亦可。
像我有遇到兩個模組套件要另外安裝更新,所以指令如下:
sudo pip install pyqtgraph
sudo pip install PyQt5

剩下的使用部分,若有其他新的發現,後續文章再更新追加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請輸入下列驗證碼計算後阿拉伯數字 (Translate it, if not Taiwanese to post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