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 藍色時期(日語:ブルーピリオド)

動畫:藍色時期(日語:ブルーピリオド)<>

這部動畫是目前NETFLIX的獨佔動畫,這個週末特別被引人入勝,品嘗了一下許久前的校園生活故事劇情。
故事鋪陳的方式真的不錯,而且第一集前導幾秒的內容特別引人注意的第一幕,是那個絕對領域的木馬跳躍,才想看看是啥劇情的(汗)。
不過主要的重點還是該部作品的繪畫畫風很對我的味道,好奇心驅使下就給帶走了十二集時間光陰。

大致上來說,男主角是一個在普通不過的高中生,高二面臨決定自己未來是要繼續就學還是就業。
基本上一開始他的人設就是那種玩很兇的玩咖,背後又是默默讀書型的類苦才,開始因家裡經濟在苦惱到底人生未來能做什麼而苦惱著。
自己身體有某種程度對美感受的藝術細胞,在某天玩到凌晨被周遭的景物景色給激起感動和想表達出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內心澎湃給觸發。
從學校下課瞎聊發呆中的某次契機,被引人入勝到所謂的美術社社團,到決定真的要以日本國立東京藝術大學公費最高學府為就學目標。
一步一步的認識自己、迷惘自己、肯定自己,過程中看到天才型的同學作品和自己不足無能之處的挫折中摸索,最後能真的脫穎而出實現夢想。

這真的會帶給人高潮和感動,甚至有點映射到自己當初求學經歷,也是類似這位男主角的故事。
高職時期因為興趣,插科轉考跳痛到完全跟工科完全是不一樣的文組學科,一切是興趣使然學的專業課目,就這樣報考。
在學務處主任完全看扁我的能力,和自己投考過程中的迷惘間努力下,還真的給我考上大學就讀。
至於因基礎不一樣而大學期間求學上的挫折,和那陣子同學間的實力差距,直到畢業前又變名列前茅,則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
以上扯遠了。總之,這部故事真的能有感同身受,而且又能從主角視角那種最終成功的感動,真的很推薦給各位找來瀏覽殺時間。

WIKI介紹: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E8%97%8D%E8%89%B2%E6%99%82%E6%9C%9F_(%E6%BC%AB%E7%95%AB)

漫畫大賞第1名!Netflix最新動畫《藍色時期》5大劇情角色看點介紹,美術創作的艱辛與喜悅!
https://www.popdaily.com.tw/japan/1153721

NETFLIX網飛動畫連結:
https://www.netflix.com/tw/title/81318842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請輸入下列驗證碼計算後阿拉伯數字 (Translate it, if not Taiwanese to post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