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架的網頁主機系統掛掉 從FC升級改成UBUNTU

玩LINUX系統也好幾年,原來的FC15手賤想說2013年安裝的,想嘗試用preupgrade套件來升級。
哪知道完成FC15到FC17後就是個惡夢開始,整個系統看似YUM更新完成,但是重開機要確認後就整個死在KERNEL開機全部都壞掉。
上周末搞了兩天都是隔天三點半才睡覺,結果系統救不回來,整個放棄改重灌最近看似很夯的UBUNTU這個套件版本的LINUX。
還好這次硬碟並不是結構性的資料損毀,只是OS系統壞了,大致上全部的資料都還撈的到。
只是從FEDORA轉換到UBUNTU,有很多設定連結位置是不同的、指令也有些微差異,要習慣一下。
而因網頁要跟著升級和現階段網際網路的新規範。
花了一點時間理解APACHE2和SSL簽證,還好有專用套件能自動更新核發,比以前好用多了。
而MYSQL是最頭大的,舊的資料一開始沒完整複製出來,花了太多無謂的時間在找軟體哪裡有錯。
結果只是資料檔案沒有複製正確,MYSQL最後自己有把它自動升級到對應的版本。
最終,WORDPRESS也因應新版伺服器,一併更新配套,原來的佈景主題和外掛有不相容,也花了點時間除錯。
至於MAIL SERVER部分,這次感覺設定有比較理解和比較多分享文章參考,也是算正常能夠使用自己的網域發收信件。
總之,一切都在慢慢復原和設定新增。
雖然整體花了一個周末和一周稀少的晚上時光,算是幾乎恢復這台某種證明自己意義的LINUX主機狀態。
至少多災多難中,這次還是有額外的新學習技能和知識,以及歷史和見證。

PS.沈思要如何落實資料的備份和交叉雲端。應該是這次經驗中的要盡快處理的事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請輸入下列驗證碼計算後阿拉伯數字 (Translate it, if not Taiwanese to post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