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白箱 SHIROBAKO

白箱 SHIROBAKO

我想,這是最近看動畫,所發現難的一見的高質量作品,不論是畫質、內容、細節。
這是一部職業敘述的動畫,也是說一個製作動畫的公司的真實故事。
算是比「這就是聲優」還要更包含完整的一個故事。
終於可以了解,要製作一部動畫從輸入到輸出,各個小齒輪的工作角色,都是環環相扣的。
這可是一個真的很辛苦的工作。

主人翁們都是因為熱愛動畫,才進去這個領域的各個職業奮鬥著。
有製作、有原畫師、有編劇、有3D CAD、有聲優,都有各自辛苦的一面。
我看了蠻感動的,雖然速度跟不上中間額外穿插的捏他或解釋,但是還是可以知道蠻多小細節的東西。
其實有一部分的心得,也能幫助個人目前工作的一些小啟發(像是工作項目日程表用excel排定)。
也因為這不動畫除了一些虛構的必要劇情以外,
大部分時間軸還是穿插著真實的社會職業動態,可以感受到這就是社會人士的苦衷和現狀。

可能是動畫公司就是要詮釋自己的職場,觀後感針對畫質上的人物角設、背景等,
都感受到花蠻多心思在塑造製作的。
蠻值得一看的。

wiki:
https://zh.wikipedia.org/zh-hant/SHIROBAKO

2 thoughts on “「動畫」白箱 SHIROBAKO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請輸入下列驗證碼計算後阿拉伯數字 (Translate it, if not Taiwanese to post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