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用pip安裝遇到的錯誤訊息error: Microsoft Visual C++ 14.0 or greater is required解法

參考這篇作者的解法:
【碼農】在 Windows 平台上解決 pip 安裝套件出現 error: Microsoft Visual C++
https://benjenq.pixnet.net/blog/post/47913350-%E3%80%90%E7%A2%BC%E8%BE%B2%E3%80%91%E5%9C%A8-windows-%E5%B9%B3%E5%8F%B0%E4%B8%8A%E8%A7%A3%E6%B1%BA-pip-%E5%AE%89%E8%A3%9D%E5%A5%97%E4%BB%B6%E5%87%BA

需要會員帳號到微軟的Visual Studio Subscriptions,抓適用的更新套件離線安裝包來使用。
搜尋欄關鍵字找Build Tools。
找到的清單,左邊篩選把Visual Studio 2015 Update 3打勾。
然後應該會只剩下兩個右邊項目,Visual C++ Build Tools for Visual Studio 2015 with Update 3這個改繁體中文和改成ISO黨的DVD選項,(個人用的系統是X64安裝)。
按下載亦可。
我的該次解析網址:
https://myvs.download.prss.microsoft.com/dbazure/mu_visual_cpp_build_tools_2015_update_3_x64_dvd_dfd9a39c.iso
檔案有點大,1GB多一些些。
下載後的ISO檔案用檔案總管開啟掛載成虛擬光碟,接著選項就預設安裝,花點時間跑更新。
最後下pip install xxx套件名稱,應該就能解決這個警報訊息,完成繼續安裝。
這次是在python-3.11.0全新環境安裝PyQt5套件遇到此問題,而且連續遇到兩台WIN10 X64系統一樣的狀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請輸入下列驗證碼計算後阿拉伯數字 (Translate it, if not Taiwanese to post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