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關命運:劈腿行徑大公開 睜大眼睛看明白?

非關命運:劈腿行徑大公開 睜大眼睛看明白?
播放清單:
http://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F069616FEBD95804

※不願分手卻又劈腿的心態:

其實如果發生另外一半劈腿的事情的時候,我們都會想說他是要另外一邊還是要這邊,然後就會為這個感到困惑。

可是看大家舉的答案就知道這是不可能有答案的,例如說有人發現問題是出在不符合期待,可是有人卻是對另一半太好,也就是說兩個人之間對待得很好跟不符合期待都是會劈腿嘛!或者說太相信對方跟給對方太少空間,這兩個是相反的,可是都還是會劈腿。

其實我們在實務上面看到最多劈腿發生的原因,跟自己你本來的關係怎樣沒有絕對,而是他就是遇到一個他突然想要談戀愛的人,然後發生在他心智狀態有點想要戀愛或者是有點長期隱瞞的東西。

有一種狀態真的是他遇到了,然後是一個偶然,可是很多時候其實是你們兩個的關係需要一個轉圜或是一個轉化或是一個解決或是進入下一個階段,所以其實是你們共同的引發了這個外遇。

有些時候很奇怪,有一個人他負責去劈腿,然後來讓另外一個人有機會被查到之後要講出兩個人之間的問題,因為如果沒有劈腿,你們兩個的個性跟你們互動的模式是不可能講出問題的.所以可能要有一個劈了之後,他故意有一天手機沒有關、沒有鎖被你發現,然後你會問他說:『你為什麼連手機都不鎖,你是不是想要我發現?』然後另外一個人才有機會說:『對!因為我覺得怎麼樣怎麼樣….我們之間什麼什麼有問題』

為什麼一邊劈腿,然後這邊不結束?或者為什麼那邊不結束?為什麼要腳踏兩條船?

大家如果會問這個問題就忽略了一個事情,沒有一個開始劈腿的人是先想要結束一段關係才去劈的,如果真的那麼想結束,他就會先跟你結束,因為一旦劈腿發生,關係就不容易結束,那個會勾勾纏,就是你的另一半會不承認說我們需要結束,一直會覺得你先把小三解決掉,我們就可以怎樣怎樣.

所以真正已經決心要分手,最好就是我乾乾淨淨,不要有別的事情讓你牽拖,然後證明給你看每天都回家、我每天都跟你守在一起、我都沒有做別的事情,可是我還是不喜歡你,那這個是真的要跟你結束。

所以大該應該去想說如果你的另一半還在躲躲藏藏,你不要想他為什麼腳踏兩條船,你要想他為什麼沒有要離開你?然後你們之間有什麼問題?

所以對一個婚姻來講,腳踏兩條船的狀態是還有希望的狀態,不是說劈腿是沒望的狀態,而是說他劈了腿他還在那邊兩邊都來來去去的時候是還有希望的狀態。(唐老師:想活化你們感情的一種奇怪方式)

※這樣會不會把劈腿合理化?

其實劈腿本來就是一件可能會發生的事情,可是如果已經知道了還不處理它,它就不合理。但是通常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一個大家已經在想說我們之間有什麼樣的問題,那其實你們真的覺得說有一段感情非常非常好,人就不會受到別人的吸引嗎?其實大家都有一顆心,你們自己問自己啊!對不對?

※一個人有可能在同一個時間愛上兩個人嗎?

寶靈老師說:

我們臨床上的經驗,他們都有辦法同時愛兩個人、三個人、四個人,因為他們給出的愛的方向品質是不一樣的.我愛他的是他的肉體、我愛他的是他的金錢、我愛他的是他給我的感覺、我愛她是因為她可以給我母愛、我愛他是因為他讓我覺得有戀愛的感覺…等等,每一個都不一樣,所以每一個人在不同的時期所要的愛的關係是不一樣的。

雖然你生命當中走同一個人,可是他永遠不改變的時候,我在每一個時期的需求是不同的,所以我可能在17歲跟他一起交往的時候我要的是性、熱情活力,但是到了20~25歲,我要的是可以跟我在事業上打拼的人,可是隔壁的人他不成長或者是他還要只是在那個關係的時候,下一個人就會在工作上面遇到那個可以資助他的人,那一遇到的時候,兩個打得火熱,比較心就會出來了.你一比,下面那個不長大的時候,上面的就一定會跟別人在一起.

那這個時候他們如果又結婚了,關係又改變的時候,就是互相提升,不然的話一個一定就是被淘汰掉.那如果又走下去,你們在婚姻狀況裡面的時候,那個不成長的又懶在那邊的時候,婚姻裡一定是愛的,因為愛,他才能持續下去.當他又走到下一個關係時,他發現他要的已經不再是事業的權力,他要的已經不再是熱戀的感覺,他要的是溫馨的家庭,他要回歸家庭的時候,他發現這些都無法滿足他了,所以他要的是一個心靈伴侶,這時候是最痛苦的.為什麼男人到了45~50歲時他才開始劈,女人也是一樣的。

所以如果我們不提升,你勢必被淘汰。

鄧醫師補充:

如果另一半劈腿,代表在他眼中我不成長??其實這有時候是相反,有時候是你成長很多,他沒成長,所以他其實在跟不上你心靈成長的狀態,他就耍幼稚,他就去找一個可以彌補他心裡面的黑洞。

我覺得大家不要太在意說能不能同時愛兩個人,幾乎會劈腿的人都會把愛分割成很多種。

例如有一個人問她先生說:『你是愛她還是愛我?』先生就說:『我對她是一種激情,我對妳是親情』

過了一陣子,他老婆說如果你還愛我,我們就繼續下去.如果你愛她,我就要離開.然後那個先生跟她說:『好,那這樣子,因為我不要離開她,我告訴妳好了,我愛的還是她,但是我很在乎妳』

然後這個老婆就很困惑,問所有的姐妹說『在乎也是一種愛嗎?如果他今天對我有愛我就留下來,可他今天說的是在乎』

劈腿的人也是需要安頓自己,就是要給自己合理化,沒有人會覺得說我是個爛人,我在劈腿.所以他們心裡其實會想說我是很在意我老婆的,但是我對我的感覺很誠實,現在一個激情發生了,我不能拒絕一個對我奮不顧身的一個人,然後那個人是可以引領我成長,在事業上有幫忙的,那個人其實我是在利用他…等等。

※發現另一半劈腿徵兆該怎麼做?

我其實會建議用技巧性的暗示。

例如說有劈腿或有外遇的那一方如果沒有告訴另一半,通常表示他還沒有要做了斷,可是這時候他壓力很大。

很多劈腿的人常常是晚上睡不著,需要吃安眠藥的.很多來諮商的都說當老婆知道劈腿的時候,他們才鬆一口氣,才睡得著。

等到另一半知道的時候,這個重擔就攤開來。所以有時候除非你真的是要去面對,然後真的有勇氣說真的不行了,兩個人要解決,不然的話如果還在醞釀、還在想,如果事情不是太久,當然我們說八個禮拜可以讓他自己再震盪一下,當然八年就不行啦!

所以這是有階段的,而且還要看這個人他是累犯嗎?還是他是第一次?還是他人生的什麼階段?或你們最近剛好有什麼問題?

可是也不要不聞不問,我覺得可以用暗示性的方式說『你知道如果我發現你有外遇,我會想怎麼做嗎?』其實你可以講一講,然後如果他惱羞成怒就會抓狂.然後可以跟他說『其實你反應這麼激烈會讓我覺得很奇怪,其實如果有,我們就怎麼怎麼處理』

把你的方式講出來,讓他覺得說這事情沒有那麼可怕,也許他比較願意談出來。

非關命運:劈腿行徑大公開 播放清單:
http://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F069616FEBD95804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請輸入下列驗證碼計算後阿拉伯數字 (Translate it, if not Taiwanese to post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