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RPi)開機後右上角黃色閃電意思和解法

是說,我的RPi3B的板子買來後,有開始注意到一直在閃黃色的閃電圖案在螢幕畫面上。
範例圖:
https://images.app.goo.gl/SBgkpU3KrwHLcRUR6

指令模式黑畫面下,也常常看到Under Voltage的警告訊息。
調查一下,應該是USB的供電電源,沒有保持在4.7V以上。
也嘗試換Micro USB線過,也更換過USB供電器。
看起來效果都沒有改善,大概是這個先天設計體質不良。
按照最近在Arudino的經驗,簡單的解法是利用RPi本身的GPIO針腳。

利用5V和GND腳位,外掛供應電源。
手上剛好有多買卻一直用不到的TTL訊號USB轉換線(PL2302盜版晶片)。
閒著也是閒著,乾脆就拿電源腳位去跨接到GPIO腳位上。
用電源外掛顯示,這條線輸出5.14V,三用電表量測也落在這個超過5V的區間。
接上後,耗電量多了0.07A給RPi使用。
這樣的開機狀態(原Micro USB+新接GPIO),黃色閃電沒再出現了。
感覺開啟Xwin的功能和介面,好像有運算變快的錯覺!?
電壓變應有的5V穩定而變正常嘛!?先觀察一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請輸入下列驗證碼計算後阿拉伯數字 (Translate it, if not Taiwanese to post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