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常用耳機聽MP3年輕一代聽力早衰20年

真糟糕…
我大學四年每天都是掛耳機度日耶…Orz

新聞出處: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0919/5/47wm.html

內容:
專家:常用耳機聽MP3年輕一代聽力早衰20年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6/09/19 16:16

(中央社台北十九日電)戴耳機聽MP3損害聽力,廣東中山大學附屬第二醫院耳鼻咽喉科主任鄭億慶就此表示,「現在這一代年輕人的聽力可能提前二十年衰老!」

廣東「新快報」引述鄭億慶指出,MP3在近幾年達到前所未有的普及程度,人們戴耳機聽歌、打電話的時間越來越長,但是長時間使用耳機會對人的聽力會帶來極大損傷,嚴重的會致聾,如果不適當的聽MP3,將來四十至五十歲的中年人,就需要戴助聽器。

鄭億慶表示,塞著耳機聽音樂,聲音沒有經過空氣過濾掉部分雜音,在同等分貝的情況下,比外界傳入的聲音對聽力的損傷更大。而且,「它是慢性傷害,二十年後,人們的聽力可能會提前二十年衰老!」

鄭億慶說,這絕不是聳人聽聞的說法,美國早在一九九八年就六至十九歲年齡段的青少年進行過一項調查,發現其中百分之十五有聽力受損症狀,而這與他們長期使用耳機有很大的關係。

鄭億慶表示,用耳機聽音樂如果出現不適感,包括耳朵痛、頭暈、噁心,要及時摘下耳機。這是因為使用MP3使聽力出現的進行性下降,早期可能察覺不出來,但這些症狀表明聽力已經受損。

他建議,用耳機最好堅持「六十、三十」的原則,也就是音量不要超過耳機總音量的百分之六十,每次聽不超過三十分鐘,並定期做聽力檢查。950919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請輸入下列驗證碼計算後阿拉伯數字 (Translate it, if not Taiwanese to post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