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2. 軍旅生活

2007.04.12. 軍旅生活 今天中午,理了第一次新訓後的頭髮, 聽說還有兩次要理,我看到以為又要全理, 還好只有兩側和後腦杓而已。 所以繼續盡力做頭皮按摩吧!~XD 今天上午的課,真的很累,一直拿65K2步槍,右手快爆了。 後來又跑步練習,真的是說不出話的累, 大家也是露出疲態,終於撐到中餐了, 倒是我今天還吃了3大碗白飯,爽啦! #12:59pm 明天要實地去打靶,25公尺的。 心情有點緊張,不是第一次用真槍的緊張感覺。 而是怕出鎚,被罵到臭頭。 不過我還是希望能好好的睡飽,去打滿靶自爽吧… #8:01pm

2007.04.11. 軍旅生活

2007.04.11. 軍旅生活 今天除了跑一千公尺,就刺槍了役整個早上, 整個手快報廢了,好累喔! 刺槍術拿65K2是真的很累,大概整個肌肉會很精實吧! 恩,開始登記衣物尺寸了,也就是說,已經受訓三分之一的時間了, 時間過的很快…應該是因為很忙著在上課時間,沒有閒下來的關係吧… #12:55pm 恩,現在是在中山是裡面寫安調資料,不過我已經寫完了。 這是關係到個人的選兵權益,可是每次坐的位置真的很難寫字, 超難看的字說…(嘆)。 反正我盡力了,墨水沒得擠啦! 所以慢慢來寫日記哩! 我剛剛發現大腿內側肌肉超痛的。 站起來差點軟倒下去,應該是早上操課受傷的吧… 不知道晚上睡覺要不要塗藥膏說… #3:37pm

2007.04.10. 軍旅生活

2007.04.10. 軍旅生活 今天,天氣陰有陣雨, 所以上課時間幾乎在室內,很無聊的一天吧… 下午應該也是在室內上了。 倒是今天早上是開訓典禮,旅長果然是官大學問博, 在台上講超久的,下面的新兵幾乎都快不支了。 我也是,頭上的鋼盔壓的好痛好不舒服,根本沒在聽他在嘴砲啥, 反正擴音器也有問題,仔細聽也沒用,先這樣吧… #12:47pm 現在是剛吃完晚餐, 因為午餐不夠沒吃到,所以晚參加上第一班進餐廳, 所以大家衝著吃完晚餐,結果就多了一點時間來寫字。 今天跟昨天差不多的科目,很累,差點不舉(當然是手臂咩)。 Anyway,衝著今天一路順暢的好心情來寫字啦! #6:38pm 恩!就寢時間到了,不過剛剛班長大幹勦,因為有人就是超級慢。 又惹班長不爽了… Anyway,現在還是在棉被下寫的,很悶,還是早點睡好了。 #9:39pm

2007.04.09. 軍旅生活

2007.04.09. 軍旅生活 呼…真累,今天中午沒寫到日記,太忙了。 中午也是一下子就睡著了,而且剛剛還叫去公差收槍枝, 本來應該提早洗澡的,結果還都沒有水(冷熱都沒有)。 還好回來,班長有多給時間,而且那時候都沒有人洗了, 竟然七天後的第一次一個人洗。 真的很五味雜陳的感覺。 今天訓練項目就多了,手榴彈投擲,還有刺槍術, 更刺激的還有五百障礙的矮牆攀爬跳躍, 有累到…真的…。 希望明天首不要酸到爆掉…= =||| 去睡覺哩,已經燈火管制了。

2007.04.08. 軍旅生活

2007.04.08. 軍旅生活 上午,教步槍拆裝,感覺不是很難。 可是緊張的話會手忙腳亂的,很緊張的勒… 我忽然想到要寫信的事情,的只要寫大林郵政xxx,可是Title要怎寫, 還有該寫或不該寫的。 讓我想到拜託老爸通知的東西,有說道我的部份資料, 不知道他們會不會用那些資料來聯絡我…囧rz 我可不想犯洩密罪耶…還是晚點打電話確認每個人好了…= = #12:54pm 恩,洗澡的時候發現,大家幾乎都有黑眼圈, 看樣子,大家真的都睡不好, 畢竟時間都是很趕,大家也都有共識的樣子。 稍早,不知道哪個天兵,真的在新訓單會打申訴電話, 理由竟然是值星班長E04他(聽連長說得)。 真不知道他在想啥…搞得大家都很難看。 也被連長玩了一下,訓了一頓。 Anyway,不管有沒有申訴電話,原則就是不要越級上訴; 要一級一級向上層報告,這樣打電話,會越很多級, 上級幹下來就死了。 OX勒… 最後,連長說名天才是正式操課,剛剛聽同梯說課表很硬, 真的囧了… 不說了,我現在眼皮很重,先睡了。 #9:33pm

2007.04.07. 軍旅生活

2007.04.07. 軍旅生活 今天又開始了,現在是中午休息時間。 今天有到中央集合場升旗,結果我因為位置,被連長「定」了。 說我護身符不能戴頸部,我是有說家裏膠帶,結果什麼都是錯的。 算了… 今天,開始刺槍術,很累,因為拿到65K2步槍。 整個只有重而已…以前拿過,這次還是很累…Orz 然後,在這時候,同班的人都被叫去擦槍。 雖然那不是很涼的事,可是都沒點到我。 Anyway,真的蠻累的。 然下課兩次,終於在第2次打到電話了, 等好久終於接通了,交待了老爸憲選的事情, 問了電話的部份,看樣子我還是要找機會其他人個別說了。 希望都能聯絡到 #12:59pm 明天要早點名,所以要早起,我今天會多調整10分~30分吧! 要早起來整理內務。 今天累死了,當兵以來,走最多次的上下樓梯。 腿&腳快爆了,藥膏都拿出來Stand By了…Orz 時間快到了,長話短說,連長有叫我去關切, 順便篩選自願役的人… 還感覺蠻明理、OK的。 不寫了,先睡覺去。 #9:32pm

2007.04.06. 軍旅生活

2007.04.06. 軍旅生活 現在是上課時間,所以可以慢慢寫, 不過還不是睡覺時間,也許晚點還可以寫一些東西。 Anyway,趁有空先寫一些東西。 今天跟同梯的同班朋友開始有談聊一下, 大概可以瞭解各的學歷和個人經歷。 而且應該是大家有共識,所以感覺是還蠻OK的。 然後,因為今天似乎是結束適應期的第一天, 有開始要求什麼該做或什麼不該做。 至於時間上得掌握還不太小得,還需要摸索中。 早上的時間開始了第一次的操客,穿了全副武裝,還真累人… 不過還有投手榴彈,試投倒是有35公尺, 合格只需25公尺起,所以連長還說我「看不出來勒」, 害我汗顏一下,不知道會不會被「注意」到…囧 對…昨天睡覺時,聽到有自願役的士兵被安排到其他地方睡, 不過有人傳言他們是被叫去「喝咖啡」, 用了一些方法,要他們簽下去。 至於真相我也不知道,反正我不會去當自願役的! 今天也是寫了一堆資料,感覺應該這樣,體力上是應該還好, 不過在原地跑步的時候,好像舊傷的腰有點怪怪的感覺。 恩…明天舊知道會不會復發了。 最後也提醒自己,有機會打電話的時候, 要記得跟老爸說憲選的事情 […]

2007.04.05. 軍旅生活

2007.04.05. 軍旅生活 今天當兵新訓第三天,時間大概能把握了。 所以,今天就順利能排便了。(剛剛還被班長「定」,蚊帳要掛) 恩…還有,今天來憲選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初選能上, Anyway,我應該是要抽籤了,會不會上,我也不知道,等小抽,看看吧! 今天也跟老爸說,要懇親的事情,可是忘了說我憲選的事情了, 看看明天有沒有空打吧! 聽說三天適應期要結束了,也就是說,明天班長就要開始「定」人了, 我會被「定」嗎?也許有機會喔!那被「定」,我就任命吧!哈哈! 還有,要寫信的事情,不果還沒有機會問班長,因為那郵筒不支道友沒有人收信說… 同梯的朋友也開始有話說了,慢慢認識吧! 每個人經驗不同,感覺應該會很有趣的故事可以聽到喔! 就這樣 明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