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台假的時間回憶 (三)

26日這天天氣不太好,聽說是颱風帶來的影響。 這天我應雯如的要求,跑去台南晃晃。 不過,當我們都爬起來都準備好出發,其實已經是接近中午了。 所以呢,第一站就是到台南吃中餐。 而我們選擇的是在育樂街–「小麻雀」。 這間我從大學知道以來, 到這天我才真正吃到這間的東西。 以前每次想到要來吃得時候,都是星期日…, 這間在週日可是公休啊!!! 終於品嚐到雞腿絆飯了。 不過聽說有漲價,但是我覺得還蠻滿足的啦!! 後來我忽然想吃冰, 在吃完中餐後,我就帶他們去長榮路上的『小茂屋』吃冰。 印象中,這是以前珊珊帶我來吃的,不過是吃鍋燒意麵, 這間的意麵也很好吃,又便宜喔! 那綿綿冰則是可以當作餐後甜點,兩大球35$。 我覺得,這要兩個人吃會比較剛好,一個人吃兩球, 吃到後來會狂冷起來,喉嚨還會咳嗽勒~XDDD 我推薦草莓、花生口味,喜歡梅子、牛奶口味的也可以吃看看。 在吃冰的時候,忽然紫風打電話來,問我人在哪邊,原來是想搭順風車啊! 不過很不湊巧的,已經人在台南了,所以後來紫風決定還是搭火車就好。 而我們後來往安平的方向走,雯如說想買蝦卷回去給同事吃。 週一果然人很少,一進去就… Read more (完整文章內容)返台假的時間回憶 (三)

聽說會在12月23日解密(我會記得嗎= =?)

恩,其實也沒什麼啦! 單純是公佈送給某人的生日禮物而已…。 因為我現在正在金門當兵,換算時間, 屆時沒辦法即時把禮物送達給本人。 所以在這次第二返的時候, 在今天的十一月三十日這天, 我跑去買了這份禮物: 新聞連結: http://www.iswii.net/post/show/1189 老實說,我不知道這個對方會喜不喜歡, 但是我想應該是會很開心收到啦! 總而言之, 誠心的祝福收到這份禮物的妳『生日快樂!!』 至於會不會解密,看我還記不記得,還有有沒有人提醒吧! 沒什麼大不了的內容倒是真的, 由於我不知道對方有沒有來我的網誌看, 所以不要太早公佈也好!! 大致上是這樣…:)

返台假的時間回憶 (二)

25日這天發生啥事,我想想喔! 喔對!要去唱歌。 本來其實我們想去台南錢櫃唱歌的。 不過,宏益推銷他家附近的一間包廂式KTV, 說點歌很快,包廂也大,重點是便宜。 不過,一開始抱持著「試試看」的心態,去了地方。 由於很早就到了該地方,感覺沒有人潮的感覺, 也許大家都是徹夜狂歡,很少有人像我們早上才去唱歌的吧~:P 可是,當我們進到包廂時,後悔了… 一進去就是很惡爛的酒酸味和嘔吐的味道, 而且地上還黏黏的,一整個就是不想待在裡面。 宏益看兩位女生的厭惡眼神,只好拜託服務生換另一個包廂。 換了另一個包廂後,環境算是可以接受了; 只是,包廂內的廁所也是很恐怖! 裡面充滿著非常謎的味道…和著酒酸味、尿騷味、嘔吐味、排水管臭味…, 當發現時,就叫了服務生來,希望能好好打掃或是處理, 結果,不弄還好,弄了更糟, 眼看服務生拿了類似噴香水的東西,我看了直叫糟, 依照以前我自己處理泡過雨水的安全帽的經驗, 噴香水只會變得更噁爛的味道而已,更加提昇臭味的感覺~XDDD 一進去還真的變得更嚴重了。 後來我就自己先讓他們唱歌,我卯起來用紙杯裝水大致的掃起廁所。 雖然後來臭… Read more (完整文章內容)返台假的時間回憶 (二)

這就是未來的打算嗎?

昨天跟朋友聚餐聊了天 發現未來工作至少要有點水準的金額 再住家裏面 才有辦法趕快還完學貸 還可以存一點錢 五千房租 五千學貸 五千生活費 五千給家裏 三千存錢 兩千水電電話費 這樣也要兩萬五跑不掉 真的是蠻多的… 重點是 嘉義去哪找這樣的工作呢? 難道真的要身兼兩職的工作才可以嗎? 退伍剩百來天 還真的有點緊張我的未來該怎麼辦了…

返台假的時間回憶 (一)

時間過好快,我總覺得才剛放假而已。 那天17日從金門放假,給他放了軍旅生涯中第二次返台假。 不能怪連上剛上任的差假,但是也因為這樣, 最後,人到了高雄小港機場。 一想到時間被搞得這麼晚,就覺得很煩,跟預計的時間又Delay很多。 所以就隨便攔了一台計程車,直達了高雄車站,給司機賺了300大洋…。 而最快到達嘉義的直達自強號,也要到三四點才能到家裏,真久啊! 只好跟約好要去台北找的友人,口頭上說聲抱歉,盡力的搞定一切行程。 終於到了嘉義,老爸特地帶老媽和老妹開車來接我, 本來還想說不是特地早點打電話來接,怎麼這麼久才來車站哩。 到了家裏面,看到已經寄回家裏面的土產, 喔,原來一口酥這麼小包喔…。 而我特地買的高粱酒,老媽A走了…, 她說『其他什麼都不拿,這兩瓶高粱我就收下啦!』…囧 兩瓶民國86年出產的季節高粱耶…!! 好歹也讓我想受第一次開封的感覺咩…>”< 不過這些事當初拜託網咖老闆娘購買寄回來的, 算蠻值得信賴的就是了。 切回時間點,稍做整理,就拜託老媽帶我去高鐵, 買了自由座的車票,直達台北。 一... Read more (完整文章內容)返台假的時間回憶 (一)

懷念老歌 《素蘭小姐要出嫁》(台語)

原來這也是一首悲歌啊… 話說剛剛新聞有報 該作曲者事真有其事 素蘭真有其人 但是 作者已逝 本尊素蘭還是沒找到 所以 痴心不一定有圓滿結果啊… 懷念老歌 《素蘭小姐要出嫁》(台語) 素蘭小姐要出嫁 喂 扛轎的喔 嘿咻嘿咻嘿咻嘿咻 落蓋咻 落蓋咻 一咧素蘭素蘭要出嫁啦 要出嫁啦 素蘭 看到伊坐在轎內滿面春風 笑咪咪 嘿咻嘿咻嘿咻嘿咻 落蓋咻 落蓋咻 雖然我是已經未凍為伊擱再來擱想 為怎樣乎我一時會擱來暗思戀喲 嘿咻 嘿咻 素蘭 素蘭

歌詞: 出嫁 – 張清芳/優克李林

出嫁 作詞:詹兆源 作曲:詹兆源 編曲:鮑比達 演唱:張清芳/優克李林 (張)紅紅的燭火在案頭 我的心也照得發燙   紅紅的雙喜映眼中 臉上卻掛著淚兩行   總會有這麼一天 天真的一切都得走遠   我不知所措 怎能不教我心荒   昨天的瀟灑少年郎 今天要變成大人樣   掩不住嘴角的輕笑 全都是期待和幻想 (張/林)她長得什麼模樣 有沒有一卷長髮     和一顆溫暖包容的心房     對或錯有誰知道 能不能白頭到老     有沒有和我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