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雜誌:一顆止痛藥會殘留體內5年?正確認識止痛藥

天下雜誌:一顆止痛藥會殘留體內5年?正確認識止痛藥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05037&utm_source=Facebook&utm_medium=Social&utm_campaign=Daily 作者: 王署君 2011-04-28 康健雜誌 網路上傳出一顆止痛藥會殘留體內五年的駭人說法,這是真的嗎?頭痛的人不吃止痛藥,作法就正確嗎? 「詳全文」

油條竟然隱藏大危機,3招教你如何分辨是否含可造成癡呆症的「明礬」

引用來源:PTT01 2016-02-17 油條是台灣傳統早餐店裡最常見的食物,剛炸出來的香噴噴油條,配著熱熱的豆漿吃,或是夾在有嚼勁的燒餅中間,一咬下去,香酥的口感和滋味非常讓人上癮。但是這家喻戶曉、老幼喜愛的油條能不能天天吃呢?有些無良商店可能在油條中參了會損害大腦的「明礬」我們也不知道! 一根油條是怎麼製成的,為什麼會含明礬呢?傳統方法炸製油條時,為了讓油條膨脹得更好、吃起來更鬆脆,通常會添加明礬和鹼這兩種輔料。當明礬與鹼放入水中,它們發生化學變化,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然後油條加入熱油鍋中,二氧化碳氣體受熱膨脹,使油條脹大。 明礬又叫白礬、鉀礬、鉀鋁礬,明礬中含有鋁成分,而鋁正是導致油條出現“鋁超標”的直接原因。明礬普遍被用在淨化水質、除臭或是小傷口止血劑等用處,但是其中所含的鋁是一種低毒、人體非必需的微量元素,不會導致急性中毒,但人體攝入後僅有10%~15%能排泄到體外,大部分會在體內蓄積。這對排泄能力較差者如老人的影響較大,如果長期超量攝入,累積到一定數量後會損傷大腦。 有研究指出,早發性老人癡呆症病人的腦組織中,鋁含量明顯升高,達到正常人的1.5~30倍。鋁通過與多種蛋白… Read more (完整文章內容)油條竟然隱藏大危機,3招教你如何分辨是否含可造成癡呆症的「明礬」

凱格爾運動(Kegel exercise)

WIKI說明: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7%B1%E6%A0%BC%E7%88%BE%E9%81%8B%E5%8B%95 凱格爾運動(Kegel exercise)別稱骨盆運動(pelvic floor exercise) 是可以訓練身體的骨盆肌肉 強化後可以改善 男性性行為早洩問題(白話就是 以精神強制介入後 使肉體有能力配合 來達到制御射精的肌肉訓練法) 與 女性因生產受傷漏尿問題(另外的附加效果或功能 是讓男性提早繳械和增加感受性行為帶來快感的肌肉訓練法) 看起來站著、坐著、躺著都可以練習, 不過 物極必反 適度的訓練可以改善肌肉強度 過分的訓練可是會造成小便無法順暢和便祕喔! 示意教學 有找到不錯的說明簡報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持之以恆鍛鍊 原始連結: http://www.nhcue.edu.tw/~spec/4/94/940612-4.pdf 備份連結: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2D_Xkv5RsoKaGVSRWxySUtMS3M/edit?usp=sharing

治療近視閃光的隱形眼鏡OSEIRT

剛剛看到日本電視節目介紹的一個新的科技 就是利用特殊形狀的隱形眼鏡 於晚上睡覺時間 把眼睛的角膜塑壓成形 恢復眼睛正常的聚焦形狀 因為他不像用雷射矯正 會傷害角膜的方式恢復視力 而是利用類似馬甲雕塑衣把眼角膜固定形狀 真的很厲害 讓我看了都想要用了 不知道台灣眼科有沒有引進這個新療法?! 官方網站 OSEIRT: http://www.ortho-k.co.jp/chinese/chinese-2.index.html

[轉貼] 鼓室成型術&聽小骨重建術&補耳膜(鼓室成形術)後注意事項

鼓室成型術 (補耳膜,Tympanoplasty) http://louisliu.myweb.hinet.net/%a4%e2%b3N%a4%b6%b2%d0.htm#Tympanoplasty 【對象】慢性中耳炎:引起的耳膜穿孔-不經手術很難自行癒合。 【方式】全身麻醉/局部麻醉| 住院3-5天 【時間】約1小時|1-2小時(同時作聽小骨重建術) 【方法】皮膚切開有耳前、耳後、耳道內三種方法,再取耳朵上方的肌膜(Temporalis fascia)來補耳膜,最後在耳道內填滿藥棉。 【注意】術後耳朵要包紮2-3天。術後約7-10天拆線。耳道內的藥棉要等三星期後新耳膜長出時才取出。3星期內要避免咳嗽、嚼硬物以免影響耳膜生長。 聽小骨重建術 (Ossiculoplasty) 【對象】慢性中耳炎、中耳外傷、中耳先天畸型或其他原因:引起的聽小骨斷裂、固著或異常。常與「鼓室成型術」一起做。 【方式】全身麻醉/局部麻醉| 住院3-5天 【時間】1-2小時 【方法】取出損壞的聽小骨(大都是砧骨incus,第2根聽小骨),將它重新磨型後放回,或用人工聽小骨(有矽脂Silicone或陶質做的)代替,以… Read more (完整文章內容)[轉貼] 鼓室成型術&聽小骨重建術&補耳膜(鼓室成形術)後注意事項

耳膜為什麼會破洞?

耳膜為什麼會破洞? 東元綜合醫院 耳鼻喉科 劉育麟主任 出處: http://www.medfirst.com.tw/chuansheng/front/bin/ ptdetail.phtml?Part=h15_003&Category=103185 「上個月感冒後,耳朵變很癢,又流膿,給醫生看,說是耳膜破洞。」「有一次游泳完後,耳朵會流水,漸漸變得聽不清楚,醫生說耳膜穿孔,要手術補耳膜才行,真的嗎?」「本來以為是耳垢太多,到耳鼻喉科清完耳垢才發現耳膜有破洞,是慢性中耳炎,為什麼我耳膜會破洞呢?」   耳膜自然穿孔長期未癒稱為「慢性中耳炎」,症狀是單耳的耳癢感、耳流膿、耳鳴、重聽。其原因可能源自孩童期重覆的「急性中耳炎」,引起中耳腔慢性的永久病變,而造成耳膜穿孔。值得注意的是:慢性中耳炎造成的耳膜破洞,只有手術(鼓室成形術)才能解決。一般藥物治療只能暫時減少耳朵流膿,並不會使破洞癒合! 耳膜破洞需要手術的理由有三: (一)去除感染:鼓室成形術中會先清除中耳腔發炎組織,使術後不再感染流膿。 (二)改善聽力:補耳膜可增加耳膜吸音面積,清除中耳腔發炎組織(尤其是聽小骨旁),可使聽小骨… Read more (完整文章內容)耳膜為什麼會破洞?

蟲死咬嵌胯部 登山客手機求援

蟲死咬嵌胯部 登山客手機求援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2/4210982.shtml 【聯合報╱記者潘柏麟/霧台報導】 2008.02.06 04:33 am 台大物理所研究生張玉樵和4名友人攀登霧台鄉小鬼湖被硬蜱咬傷左胯部,擔心引發萊姆症打手機救援,里港警方與消防人員護送他下山送醫取出硬蜱,張俊彥等4名登山客昨天也順利下山。 張玉樵(25歲)和友人張俊彥(28歲)、李元中(24歲)、袁佐材(24歲)以及郭育安(28歲)等人,於1月28日從高雄縣茂林鄉多納村入山,準備要到小鬼湖。 張玉樵說,本月2日下午,他發現左胯部有硬塊,解開褲子一看,被一隻俗稱「八隻腳」的硬蜱咬住,嵌入肉中。他知道這種硬蜱如不取出會感染萊姆症,會出疹子、關節疼痛、打寒顫、發燒、頭痛,甚至脖子僵硬,臉部麻痺,短期記憶喪失,心智模糊,手腳麻木。 原本他要用瑞士刀將硬蜱挖出,因為怕痛,且擔心硬蜱口器還留在肉裡面,最後決定打手機求援,希望高雄縣消防局派直升機,但因天候不佳直升機無法降落,高雄轉屏東消防局救援。 消防局特搜大隊副大隊長陳昆武率5名隊員,3日清晨從霧台鄉阿禮村出發,由於阿禮… Read more (完整文章內容)蟲死咬嵌胯部 登山客手機求援

淋巴按摩疑問大解惑

淋巴按摩疑問大解惑 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magic14tw&article_id=5605650 取自Vita纖活誌 2006.4月號 Q1:究竟什麼是淋巴呢? A1:淋巴系統是單項運輸系統,包含淋巴液、淋巴管、淋巴節、淋巴球及淋巴器官。其中淋巴夜是體液的一種,有免疫功能,游走於細胞間,主要功能是將氧氣、養分及水分帶給細胞,並將二氧化碳、尿素等廢物回收。體內的淋巴流通不順暢,會引起身體各種不適,造成易胖體質,情況嚴重還可以致癌。淋巴按摩就是要藉由輕柔的按摩,幫助淋巴液流通,排除身體裡的毒素。 Q2:我身體很健康,身材也很標準,有必要作淋巴按摩嗎? A2:淋巴按摩雖然不是必要,但對人體是有好處的,每天幫自己按摩,加入排除廢物,好處多多呀! 特別是當你… 1.疲倦、熬夜工作 2.皮膚粗糙、暗沉 3.肢體末梢容易水腫 4.有泡泡眼袋 5.久坐且缺乏運動 6.常吃很鹹的食物或暴飲暴食 那就別在猶豫,快跟著前面教妳的方法,為自己做好體內循環吧!

什麼病按摩什麼穴道

什麼病按摩什麼穴道 足部病理按摩法 您的健康操縱在您的手中…. 腳掌按摩需對照腳底部位圖的反射區 1. 疲勞: 按摩腎臟, 輸尿管, 膀胱, 新陳代謝器官, 副甲狀腺, 頭( 顳部的障礙 ), 注意飲食. 2. 焦慮不安: 按摩腎臟, 輸尿管及膀胱( 排除毒質 )腸胃道( 不再使腸胃氣脹壓迫由橫膈膜至心臟尖端 )注意飲食. 按摩頭部( 使血供應良好 )也可能在平衡感. 3. 貧血: 按摩脾臟, 新陳代謝的器官. 4. 背痛: 按摩脊骨, 也可以在肩帶或骨盆部位. 5. 食慾不振: 按摩胃, 腸, 甲狀腺. 6. 手臂疼痛: 按摩腿的相關部位, 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