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8. 軍旅生活

2007.04.08. 軍旅生活 上午,教步槍拆裝,感覺不是很難。 可是緊張的話會手忙腳亂的,很緊張的勒… 我忽然想到要寫信的事情,的只要寫大林郵政xxx,可是Title要怎寫, 還有該寫或不該寫的。 讓我想到拜託老爸通知的東西,有說道我的部份資料, 不知道他們會不會用那些資料來聯絡我…囧rz 我可不想犯洩密罪耶…還是晚點打電話確認每個人好了…= = #12:54pm 恩,洗澡的時候發現,大家幾乎都有黑眼圈, 看樣子,大家真的都睡不好, 畢竟時間都是很趕,大家也都有共識的樣子。 稍早,不知道哪個天兵,真的在新訓單會打申訴電話, 理由竟然是值星班長E04他(聽連長說得)。 真不知道他在想啥…搞得大家都很難看。 也被連長玩了一下,訓了一頓。 Anyway,不管有沒有申訴電話,原則就是不要越級上訴; 要一級一級向上層報告,這樣打電話,會越很多級, 上級幹下來就死了。 OX勒… 最後,連長說名天才是正式操課,剛剛聽同梯說課表很硬, 真的囧了… 不說了,我現在眼皮很重,先睡了。 #9:33pm

2007.04.07. 軍旅生活

2007.04.07. 軍旅生活 今天又開始了,現在是中午休息時間。 今天有到中央集合場升旗,結果我因為位置,被連長「定」了。 說我護身符不能戴頸部,我是有說家裏膠帶,結果什麼都是錯的。 算了… 今天,開始刺槍術,很累,因為拿到65K2步槍。 整個只有重而已…以前拿過,這次還是很累…Orz 然後,在這時候,同班的人都被叫去擦槍。 雖然那不是很涼的事,可是都沒點到我。 Anyway,真的蠻累的。 然下課兩次,終於在第2次打到電話了, 等好久終於接通了,交待了老爸憲選的事情, 問了電話的部份,看樣子我還是要找機會其他人個別說了。 希望都能聯絡到 #12:59pm 明天要早點名,所以要早起,我今天會多調整10分~30分吧! 要早起來整理內務。 今天累死了,當兵以來,走最多次的上下樓梯。 腿&腳快爆了,藥膏都拿出來Stand By了…Orz 時間快到了,長話短說,連長有叫我去關切, 順便篩選自願役的人… 還感覺蠻明理、OK的。 不寫了,先睡覺去。 #9:32pm

2007.04.06. 軍旅生活

2007.04.06. 軍旅生活 現在是上課時間,所以可以慢慢寫, 不過還不是睡覺時間,也許晚點還可以寫一些東西。 Anyway,趁有空先寫一些東西。 今天跟同梯的同班朋友開始有談聊一下, 大概可以瞭解各的學歷和個人經歷。 而且應該是大家有共識,所以感覺是還蠻OK的。 然後,因為今天似乎是結束適應期的第一天, 有開始要求什麼該做或什麼不該做。 至於時間上得掌握還不太小得,還需要摸索中。 早上的時間開始了第一次的操客,穿了全副武裝,還真累人… 不過還有投手榴彈,試投倒是有35公尺, 合格只需25公尺起,所以連長還說我「看不出來勒」, 害我汗顏一下,不知道會不會被「注意」到…囧 對…昨天睡覺時,聽到有自願役的士兵被安排到其他地方睡, 不過有人傳言他們是被叫去「喝咖啡」, 用了一些方法,要他們簽下去。 至於真相我也不知道,反正我不會去當自願役的! 今天也是寫了一堆資料,感覺應該這樣,體力上是應該還好, 不過在原地跑步的時候,好像舊傷的腰有點怪怪的感覺。 恩…明天舊知道會不會復發了。 最後也提醒自己,有機會打電話的時候, 要記得跟老爸說憲選的事情 […]

2007.04.05. 軍旅生活

2007.04.05. 軍旅生活 今天當兵新訓第三天,時間大概能把握了。 所以,今天就順利能排便了。(剛剛還被班長「定」,蚊帳要掛) 恩…還有,今天來憲選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初選能上, Anyway,我應該是要抽籤了,會不會上,我也不知道,等小抽,看看吧! 今天也跟老爸說,要懇親的事情,可是忘了說我憲選的事情了, 看看明天有沒有空打吧! 聽說三天適應期要結束了,也就是說,明天班長就要開始「定」人了, 我會被「定」嗎?也許有機會喔!那被「定」,我就任命吧!哈哈! 還有,要寫信的事情,不果還沒有機會問班長,因為那郵筒不支道友沒有人收信說… 同梯的朋友也開始有話說了,慢慢認識吧! 每個人經驗不同,感覺應該會很有趣的故事可以聽到喔! 就這樣 明天加油!

恩…剩不到24Hrs就要去報到入伍了

關於懇親的通知 因為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是懇親日 又怕屆時聯絡可能不太方便 所以 目前我採了三種方案: 1、 我用電話通知各位。 我已經印了屆時要通知的好友電話,到時後會帶進去。 到時知道時間的話,會親自打電話給各位通知(前提是有搶到電話啦)… 2、3、跟家人&朋友說時間, 然後我會給家人一張聯絡表,屆時拜託家人聯絡各位好友, 而且也拜託了朋友來這邊公佈一下我的懇親時間。 所以,請注意這邊的留言板~~~~~~~~~~~~~~~~~~~~~~~> 或者他的網站也會貼文章公告一下, (http://ifg.ns2go.com/wordpress/) 有空就多注意吧~ 至於要如何去 我先找了資料給各位想去找我的朋友參考一下 Google的部份: http://www.google.com.tw/search?hl=zh-TW& q=%E4%B8%AD%E5%9D%91%E7%87%9F%E5%8D%80&btnG= Google+%E6%90%9C%E5%B0%8B&meta= 然後細部可以看的部份: 嘉義中坑906旅營區(交通方式參考). 嘉義中坑、 […]

關於「振袖」…要給珊珊的解釋

恩~昨天珊珊問我幾個問題 @ 小振袖是什麼? @ 新年穿的和服是什麼? @ 為什麼袖子這麼長? 恩~本來是拜託我請教中尾老師的 不過 我想老師也會來這邊看資料 那就先寫我吸收的部份 不足的部份 也許老師會在留言中補充吧? ~~回到正題~~ 所謂的「振袖」 在以下網站的解釋和定義上來說 我把重點標記出來好了 ***********************************************************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6%88%90%E4%BA%BA%E7%AF%80&variant=zh-tw 直到1876年,20歲成為了成年的法定年齡。那時,男性一般會穿戴套裝衣服到他們的成年禮儀式,但很多女性則選擇穿戴傳統「振袖」(是從中國漢服演變而來)[2]。對於未婚的婦女,「振袖」是她們能穿戴的最正式服飾,因此大多數女孩都會在標記她們成人生活開始的儀式上穿著它。 [2]↑ 一種為未婚的婦女設計的特別和服,有特長袖子和精巧的設計。依袖子的長短分為大振袖、中振袖、小振袖。由於是未婚女性專用衣裝, […]

昨天~社團朋友約在台糖鬥牛士的餞行之餐

恩,昨天太晚回家,累了沒有寫心得感想。 昨天呢,一群社團好友因聽到我四月三號要去當兵了, 所以就約了各個好友去吃飯,當作為我餞行。 雖然真的沒什麼,可是我真的頭一次感受到, 大學四年來的時光,用真誠的心所認識的好朋友,真的很值得。

駕駛人荷包小心 第二波交通大執法上路

駕駛人荷包小心 第二波交通大執法上路 中廣新聞網╱姚愛真 2007-04-01 07:27 http://news.yam.com/bcc/life/200704/20070401089535.html 今天四月一號,第二波交通大執法上路。 警政署從元月一日起針對六項惡性違規強力執法,今天起再增加不依規定轉彎等四項民眾經常性違規強力取締,違規者除將處以六百元至一千八百元以下的罰金,還要被記點。警政署呼籲駕駛人守法。 警政署指出,新增強力取締的四項違規分別是,一、不依規定駛入車道轉彎;二、在設有劃分島劃分快、慢車道在快車道右轉彎;三、在設有轉彎專用車道之交岔路口,直行車佔用轉彎專用車道以及在設有禁止左轉標誌處所違規左轉」等四項。 警政署交通組特別對這四項違規事實訂定認定標準,不只要求員警執法時注意不能逾越其範圍,也希望駕駛人能夠遵守路權的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