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5. 軍旅生活

2007.04.25. 軍旅生活 今天又去打靶了,下午才開始,結果中午沒寫到。 倒是澡上有去中央旅集合場練習刺槍術, 大家都還沒有默契,還有的練哩! 到了下午打靶,今天是打基測用的靶柱,是沒有紅點可以參考的靶,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昨天特別被叫去練習的幫助, 我竟然還頗順利的打靶,本來在第二次的最後一發子彈, 因為眼睛又模糊掉了,隨便打完了事; 然而,卻在報成績的時,我竟然是六六滿靶耶。 讓我超意外的,可惜今天就沒有福利可以用了。 今晚的連長很不爽,好像我們這群鳥兵, 被上頭的長官盯上了,明天皮要繃緊點了… #9:32pm

2007.04.24. 軍旅生活

2007.04.24. 軍旅生活 恩,早上竟然發不出聲音,只剩下氣音,超無奈的。 後來,還拜託隔壁的幫忙收器具,不然說不出聲音來敲門報備。 後來去打靶,本來第一次有五發中, 結果第二次沒瞄好,卻只有兩發中靶, 我發現大概是眼睛張太久,右眼也整個模糊掉了,才沒打好… #12:40pm 今天下午很無聊,只有複習拆裝槍, 然後昨天沒有打好靶的人,複習打靶姿勢。 我也大概抓到竅門了,明天好好得來打看看吧! 後來,就下起大陣雨,這樣才像是嘉義的正常氣候嗎… 很涼爽舒適,而課也因此變得很涼。 不過晚餐很鳥,三樣蔡都是辣的,又都很難吃, 還好今天是南瓜甜湯,所以跟白飯和著吃,味道還蠻不賴的, 就這樣吃完了晚餐。 晚上則被班長玩,因為有人就是白目,讓班長卯起來玩動作, 真是機車… 還好後來被拉去擦槍,就這樣輕鬆的結束了一天了。 #9:23pm

2007.04.23. 軍旅生活

2007.04.23. 軍旅生活 E04…今天是最累也是最不爽的一天。 今天早上把夏天的床墊和棉被拿去曬,很重; 然而,有些人又很自私的不幫忙打飯班的部份拿下去, 結果就是被班長開幹,把我們趕上去樓上重新下樓。 後來,去練習單戰,這真的很累,要一直反覆練趴姿和蹲姿, 我的腳掌已經整個廢了,而手肘和膝蓋都是黑青受傷了,真的很痛。 那天是一次從頭考到尾,想到就很累… 倒是下午有機會下雨,至少也來個陰天吧。 早上那種大太陽的熱度會瘋掉,太熱了…Orz #1:00pm 恩,後來晚上閃電出來沒多久後,就下雨了。 不過今天很慘,我後來操課後,就沙啞了,聲音整個不見。 機車的班長又在那邊刁我,一直問什麼症狀。 不只我,還一直刁我們這些傷兵,一副不相信的口氣在問話,超白目的… 算了,睡覺好了,明天重頭開始。 #9:29pm

2007.04.22. 軍旅生活

2007.04.22. 軍旅生活 今天要抱怨一下,我沒有打滿靶。 大概是因為今天的靶位不會倒,有壓力的關係吧… 反正成績不好就是了,很怨念。 倒是中午,今天被我搶到一個便當了。 也就是說,我吃了兩個便當,爽啦! #12:28pm 今天是我新訓以來,流最多汗的一天, 今天超熱的,後來又操到刺槍術,整個只有臭而已… 好不容易洗完澡,感覺還是很熱,似乎又聞到自己的汗臭味的樣子… 今天換成軍毯被子,不過好難折好啊! 對了,第一次發現,天上的星星會閃爍耶! 以前我怎麼都沒發現呢? 可惜沒有人陪,沒有零食飲料可以欣賞。 不然那風情味道真的很棒喔! 下次有機會再來慢慢欣賞星空吧! #9:32pm

恩~拉鍊盤裝上軍靴上面

恩 由於發了裝備 查看了ptt的軍旅生活板《Militarylife》精華區的教學 摸索了很久還是不得其法 不過很幸運的 我跑去多買一雙來當莒光鞋用 那軍靴的鞋帶和拉鍊是已經安裝好了 所以我就依樣畫葫蘆的裝好了 也順便拍照下來了 我想應該可以給新手參考看看如何安裝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以下連結網址:(上下兩行要合併) http://www.flickr.com/photos/33072470@N00/tags/070504 %E8%BB%8D%E9%9D%B4%E9%9E%8B%E5%B8%B6%E7%A9%BF%E6%B3%95/ 縮短網址:(沒失效的話就可以點) http://kuso.cc/1AVc

2007.04.21. 軍旅生活

2007.04.21. 軍旅生活 今天算是一個Lucky Day吧。 今天去打靶,雖然很早起來集合而卻是下午才打靶, 除這點很無言以外,還有因遲到的中餐和腦殘的排隊領飯方式以外, 倒是很快樂的打靶時光。 為何這樣說呢,因為我打滿靶,兩次六六滿靶。 其實我在第一次打175公尺的靶位時,真的很緊張, 不過打出去以後,發現沒想像中的困難。 所以今天的好處就是,分到天使班,吃到甜頭了, 我們都分到一瓶飲料的福利,而且晚餐還可以提早吃。 恩,雖然是提早吃晚餐,結果今天卻是被班長叫去和連長的長官桌吃飯。 還好只要吃得姿勢Ok!而且連長很快的就吃完離席, 剩下的,我們就輕鬆慢慢吃了。 倒是晚上的練習,一直有瓶頸突破不了。 我的大部拆解結合的部份, 一直無法在30秒內搞定,很挫折,都卡在槍背帶上面。 光裝就花了太多時間,結果都死在那邊。 最後,出公差把槍送回去,一群白目讓人很無言。 都還沒送回去就一直吵;還在那兵器庫房前面, 又在鬧著要喝飲料的福利,站在那一直安靜不語的我, 當下真的很想開罵, 我似乎能體會出有時候班長在狂罵狂幹人的當下心情了… 就是這些害群之馬搞得,真的很氣人耶&#823 […]

2007.04.20. 軍旅生活

2007.04.20. 軍旅生活 今天很悠閒,早上只跑了1500公尺後,就跑去小抽選兵了。 本來我還蠻忐忑不安的,因為國防不說要的資訊長才是要本專科畢業的。 我以為沒機會了,結果被叫出去,我說了我的工作經驗後,結果就被留下來了。 本來四十幾個要去給國防部篩選,結果一大群人, 因為有疾病、開刀、還有親友去過大陸,都被打掉。 最後剩下十幾個,而那長官又問有人要自願去台北的嗎,包括我等六員要去而已。 爾後又淘汰調兩個人,確定的人數,只剩下四個人。 聽長官說,原則是1/2的機會,不過要看能不能四個抽三個人。 所以意思說,機會非常大。 恩…那我就衝看看吧! 今天也喝到2次飲料,終於帶來的零錢有機會用到了…囧 下午有莒光日,有空就來寫信吧! #1:30pm 本來以為莒光園地時間可以拿來寫信, 結果沒有寫到,有點可惜,但也真的不方便寫就是了。 倒是明天要打靶,175公尺的人形靶,希望能表現不錯。 今天本來以為能提早睡覺的,結果沒有; 以眼皮很重的感覺,上玩晚上的課。 還好因為早上選兵沒操到課,不然今天身體真的會爆掉吧… 快去睡哩! #9:30

2007.04.19. 軍旅生活

2007.04.19. 軍旅生活 下午要軍歌比賽,希望是順利唱完。 剛剛又在做沒效率的事情了。 運動服很多人壞了,叫下去集合更換,點人頭慢就算了, 還沒辦法全部人都換到,真的浪費不少午休時間,真的很無言。 結果就是今天中午的日記晚寫, 內務晚整理,午覺晚睡,所以快去睡吧! 結果剛剛要睡時,又被叫去整理內務, OX勒!每個班長標準不同,有機車到,被說沒有整理好, 還說他說出正確擺放的答案還要罰寫,真的是喔… #1:19pm 今天後來唱軍歌,本來應該唱三首歌, 因為沒有練到一首歌,所以我們只有兩首唱出來。 雖然不知道名次,但因為我們唱得很賣力,連長有爽到, 所以今天每個人都有一瓶飲料的福利,算是幸福的一天吧! 後來,今天有分類小抽的組別,不過我和彭編的同梯弟兄很神奇, 都被分類到資訊累,但是我們都一樣沒有寫資訊相關的專長, 可是都被選中了,真的很神奇。 對我來說,是天意嗎?!? 我也不知道,我特地不寫資訊專長的說…。 Anyway,我希望這組別,在明天可以抽到不錯的籤。 OK!睡覺去。 #9:35pm

2007.04.18. 軍旅生活

2007.04.18. 軍旅生活 今天還算輕鬆,因為早上下雨的關係,所以變成在室內操課。 目前也開始了單戰的課程,應該會被迫背起來所有的口訣吧… 下午會有教育班長的甄選, 在快中午的時候,班長們有說明, 不過我還是不想當,雖然錢是兩倍的量, 可是想到要管人,就不想去了,人心是最難去領導的。 即使福利很好,我還是不想報名。 至於離島籤,我是覺得抽到就去吧! 反正一生真的沒有幾次機會去離島, 又何況是軍事要地哩! #12:5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