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 羽球戰爭!

《羽球戰爭!》(日語:はねバド!)

難得會找運動題材的動畫來看,這個主題是羽毛球的學校社團。
這部的3D CG品質算蠻不錯的,人物的打球動作很流暢,有那種像在看羽球比賽的一些畫面。
故事線來說,其實也蠻妙的,只能說一切始作俑者是女主角的母親。
羽毛球十連勝的國手,沒事來個不告而別,離鄉背井拋棄女兒跑去瑞士收一個養女又不連絡的。
讓女主角整個人格崩壞,腹黑到要把羽毛球和人生的連結,整個否定掉自己。
雖然後來有耐心看完,個人覺得還是不會對這個可愛外觀設定的女主角有愛說…(哪招)。
不過以這樣的運動題材來說,旁邊作為對手的配角大概只有同社團的隊長會比較有趣一點。
可能動畫製作經費和集數有限,沒辦法刻畫琢磨太多這些配角的一些人生對羽毛球的歷練。
會比較難以產生共鳴和理解女主角的被愛需求和可憐之處在哪裡,就親情來說真的很難理解。
不過,若實際有在打羽毛球,也大概能體會什麼叫做先天和後天的實力差異。
手臂都揮打得快斷掉,就是沒辦法揮拍出那種清脆的扣殺聲音,球也很軟很沒勁道。
所以真的反而對社團的隊長,能有產生共鳴和理解後天辛苦努力,追天才型選手的那種無力感。

WIKI:
https://zh.wikipedia.org/wiki/輕羽飛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請輸入下列驗證碼計算後阿拉伯數字 (Translate it, if not Taiwanese to post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