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之我制作法 – How To Become Myself

剛剛看完這部日影,
我花了兩天分兩段去看。
真的太悶了….= =
很多情境和意境要去想像感受想詮釋出來的痛苦和感受。
有機會的人可以去找來看看
我也忘了為什麼當初要看這部了
看了好悶啊…Orz


譯  名 未來之我制作法
片  名 Ashita no watashi no tsukurikata
年  代:2007
國  家:日本
類  別:劇情
語  言:日語
導  演:市川准
主  演 石原真理子-大島五月
     成海璃子-大島壽
     石原良純-杉谷正
     近藤芳正-古垣賢一
     前田敦子-花田日南子
     奧貫薫-日南子之母
     田口智朗-上島浩二
     高岡蒼甫-田村博之

劇情簡介:
壽梨(成海璃子飾)是個平凡的女孩,她如今小學6年級。在學校里,壽梨總是配合朋友們一起行動,從不特立獨行。而在家里,她努力扮演乖女兒,希望總是吵架的父親(石原良純飾)和母親(石原真理子飾)能夠和好如初。不敢我行我素的壽梨非常羨慕活潑大方的班干部日南子。壽梨因為報考某中學失敗休息了一段時間,回到學校后,她驚訝地發現原來班里的紅人日南子竟然被全班同學孤立了。畢業典禮那天,日南子和壽梨碰巧單獨被留在了教室里。日南子告訴她,如今被大家欺負的自己是“偽我”,而過去意氣風發的自己才是“真我”。日南子的堅強促使壽梨也吐露出自己的感受。
壽梨升上了初中,和日南子還是同學,日南子依然被班上的同學漠視。壽梨努力讓日南子和大家打成一片,卻徒勞無功。另一方面,雙親也終于離婚,壽梨跟著母親搬進新家,開始了新生活。
一轉眼,壽梨成了高中生,喜歡寫小說的她加入了憧憬以久的文學部。然而每天還是要過著迎合他人生活,這令壽梨覺得非常無聊卻又無可奈何。聽說日南子轉學去了山梨縣。壽梨心血來潮以“小鳥”的名義發了一條手機短信給日南子,開始敘述自編的《日奈和小鳥的故事》。故事里的日奈是人氣轉校生,過著愉快的日子。日南子起初並不打理,但漸漸喜歡上了這個故事。她開始模仿日奈的舉動,由此成功地改變了自己處境。壽梨為日南子的改變而高興。她把這個短信編織起來的故事交給了文學部的指導老師(高岡蒼甫飾),獲得了讚揚,老師還鼓勵她正式出書。
不久后,日南子感到日奈依然只是“偽我”,又開始煩惱了起來。壽梨的母親有了新戀人(田口智朗飾),令壽梨無法接受,而同學們又把在校慶活動上發言這個麻煩差事強行派到了毫不起眼的壽梨的頭上。壽梨將自己面對的問題也寫進故事里,塑造出勇敢面對壓力努力主張自我的小鳥的形象。然而小說是小說,現實是現實。無論日南子和壽梨怎樣去想象日奈和小鳥的故事,無論她們怎樣渴望理想的自我,她們依然生活在現實中。
一天,壽梨出乎意料地接到了來自日南子的電話,她迎來了人生的重大轉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請輸入下列驗證碼計算後阿拉伯數字 (Translate it, if not Taiwanese to post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