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退伍後的最近種種~

退伍那天,雖然早上六點半就出發到指揮部, 聽最後一次的長官離營宣教,以及check自己的退伍令內容是否正確後。 就叫我們搭南c130的退伍人員,下午一點再到軍機場報到就可以了! 由於我還有個「烏坵」的319鄉印章沒有蓋到, 所以就隨著返台人員搭軍卡到了民機場。 而同單位的退伍弟兄是搭北機, 他就在八點就去軍機場報到了。 而我弄到了印章後,想說時間還早, 就先搭公車,又回到了山外車站…= =” 話說穿著便服,走在這個街道上, 平常都習慣假日穿軍服,閃閃躲躲軍鳩和憲兵, 真不知該怎麼說我的感覺…。 該說特別,還是說有種不習慣的違和感呢?!? 但最後,還是又跑到了網咖, 等著去軍機場…= =” 最後,在搭乘C130那種亢奮的精神,隨著飛機起飛金門, 當降落到屏東的那一瞬間,心情上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說。 「是的,我回來台灣了!!」 時間雖然已經是快下午四點了, 但已經不是問題,我回來了!! 當然回到家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六點半了。 隔天早上,就跑去辦理相關的退伍手續, 在戶政事務所辦理相關的歸鄉資料, 只是身份證因為沒帶相片,所以只好打… Read more (完整文章內容)話說退伍後的最近種種~

談酒未加警語 blog挨禁酒令

談酒未加警語 blog挨禁酒令 【聯合報╱記者顏甫珉/台北報導】 2008.03.16 04:48 am 部落客要小心囉!在部落格放上與朋友拿著某品牌的啤酒開心暢飲的照片,或是張貼品酒文章,這類的分享內容現在可能被開罰。包括無名、奇摩等部落格最近收到大量來自財政部國庫署的來函,警告此類行為已經違反菸酒管理法,要求部落客刪除文章。 「…清雅悠長的甜香與燒酎極樸素堅實的滋味,甚是迷人…」知名美食作家葉怡蘭在部落格文章「醺然東京」,帶領網友神遊新建築及品酒潮流。得知類似的部落格文章必須加註警語,她感到錯愕,低調說「我的目標太明顯了」,僅表示願意遵守規定。紅酒達人陳匡民也在部落格註明一大串警語,並刻意寫下「抱著被罰寫的心情告訴大家這是明顯的警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