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按摩疑問大解惑

淋巴按摩疑問大解惑 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magic14tw&article_id=5605650 取自Vita纖活誌 2006.4月號 Q1:究竟什麼是淋巴呢? A1:淋巴系統是單項運輸系統,包含淋巴液、淋巴管、淋巴節、淋巴球及淋巴器官。其中淋巴夜是體液的一種,有免疫功能,游走於細胞間,主要功能是將氧氣、養分及水分帶給細胞,並將二氧化碳、尿素等廢物回收。體內的淋巴流通不順暢,會引起身體各種不適,造成易胖體質,情況嚴重還可以致癌。淋巴按摩就是要藉由輕柔的按摩,幫助淋巴液流通,排除身體裡的毒素。 Q2:我身體很健康,身材也很標準,有必要作淋巴按摩嗎? A2:淋巴按摩雖然不是必要,但對人體是有好處的,每天幫自己按摩,加入排除廢物,好處多多呀! 特別是當你… 1.疲倦、熬夜工作 2.皮膚粗糙、暗沉 3.肢體末梢容易水腫 4.有泡泡眼袋 5.久坐且缺乏運動 6.常吃很鹹的食物或暴飲暴食 那就別在猶豫,快跟著前面教妳的方法,為自己做好體內循環吧!

什麼病按摩什麼穴道

什麼病按摩什麼穴道 足部病理按摩法 您的健康操縱在您的手中…. 腳掌按摩需對照腳底部位圖的反射區 1. 疲勞: 按摩腎臟, 輸尿管, 膀胱, 新陳代謝器官, 副甲狀腺, 頭( 顳部的障礙 ), 注意飲食. 2. 焦慮不安: 按摩腎臟, 輸尿管及膀胱( 排除毒質 )腸胃道( 不再使腸胃氣脹壓迫由橫膈膜至心臟尖端 )注意飲食. 按摩頭部( 使血供應良好 )也可能在平衡感. 3. 貧血: 按摩脾臟, 新陳代謝的器官. 4. 背痛: 按摩脊骨, 也可以在肩帶或骨盆部位. 5. 食慾不振: 按摩胃, 腸, 甲狀腺. 6. 手臂疼痛: 按摩腿的相關部位, 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