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6. 軍旅生活

2008.01.06. 軍旅生活 第一件事情就是要說: 『我的高粱啊!!!!!』 本來昨天一月五日,金門政府有舉辦金門馬拉松。 由於是金門酒廠贊助,只要有參加的人,都會拿到一瓶紀念酒。 可是,天殺的庫部; 一開始就要求每個單位都要強制三十個人參加是啥意思啊! 到最後,竟然連自願參加10公里的人都拉掉, 說什麼因為距離太遠,除了部份的人可以參加以外, 剩下另外報名的人都沒得參加…。 我很想跑看看耶…= = 看新聞都報導得很盛大,昨天路上也都清空管制。 可是…天殺的沒參加到,好怨念啊!!! 『我的高粱!!!!還我…』…>”

為什麼數位相機要用最大解析度拍照

為什麼數位相機要用最大解析度拍照 原始出處(有圖文): http://applepig.idv.tw/archives/547 緣起 基於種種原因,我承包了我們班的畢業紀念冊的製作工程,要準備八頁的29.5 x 28的照片稿。但是我手邊拿到的班上同學的照片,絕大多數都是640×480,而且是上傳到無名之後再抓回來的檔案。 寫在前面的結論 照相的時候,請盡量使用你手中相機的最高解析度,並以最高品品質儲存,以避免在十年之後要尋找回憶的時候,發現團體照裡的人臉都難以辨識… 雖然以最高解析度儲存時,記憶卡會消耗得很快,所以我建議請多買一張記憶卡。以2008/1現在的價錢而言,創見4G SDHC記憶卡已經低於$1000了,以目前常見的8M相機而言,至少可以拍1200張以上。對大部分人而言,一天很少會拍超過300張,所以4G至少可以撐四天,比起一台近萬元的相機,記憶卡應該是很划算的投資吧。 第一部份 解析度(Resolution)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