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台假的時間回憶 (一)

時間過好快,我總覺得才剛放假而已。 那天17日從金門放假,給他放了軍旅生涯中第二次返台假。 不能怪連上剛上任的差假,但是也因為這樣, 最後,人到了高雄小港機場。 一想到時間被搞得這麼晚,就覺得很煩,跟預計的時間又Delay很多。 所以就隨便攔了一台計程車,直達了高雄車站,給司機賺了300大洋…。 而最快到達嘉義的直達自強號,也要到三四點才能到家裏,真久啊! 只好跟約好要去台北找的友人,口頭上說聲抱歉,盡力的搞定一切行程。 終於到了嘉義,老爸特地帶老媽和老妹開車來接我, 本來還想說不是特地早點打電話來接,怎麼這麼久才來車站哩。 到了家裏面,看到已經寄回家裏面的土產, 喔,原來一口酥這麼小包喔…。 而我特地買的高粱酒,老媽A走了…, 她說『其他什麼都不拿,這兩瓶高粱我就收下啦!』…囧 兩瓶民國86年出產的季節高粱耶…!! 好歹也讓我想受第一次開封的感覺咩…>”< 不過這些事當初拜託網咖老闆娘購買寄回來的, 算蠻值得信賴的就是了。 切回時間點,稍做整理,就拜託老媽帶我去高鐵, 買了自由座的車票,直達台北。 一... Read more (完整文章內容)返台假的時間回憶 (一)

懷念老歌 《素蘭小姐要出嫁》(台語)

原來這也是一首悲歌啊… 話說剛剛新聞有報 該作曲者事真有其事 素蘭真有其人 但是 作者已逝 本尊素蘭還是沒找到 所以 痴心不一定有圓滿結果啊… 懷念老歌 《素蘭小姐要出嫁》(台語) 素蘭小姐要出嫁 喂 扛轎的喔 嘿咻嘿咻嘿咻嘿咻 落蓋咻 落蓋咻 一咧素蘭素蘭要出嫁啦 要出嫁啦 素蘭 看到伊坐在轎內滿面春風 笑咪咪 嘿咻嘿咻嘿咻嘿咻 落蓋咻 落蓋咻 雖然我是已經未凍為伊擱再來擱想 為怎樣乎我一時會擱來暗思戀喲 嘿咻 嘿咻 素蘭 素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