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免費線上轉檔的網站 – Zamzar

http://www.zamzar.com/conversionTypes.php 這個網站支援一般常見的文件或檔案格式的檔案 主要分成以下大類: * Document formats * Image formats * Music formats * Video formats 上傳檔案後 轉檔成指定的格式 再下載回來 有時候一些狀況下的電腦環境 應該是會蠻方便的吧!

研究方法簡介

研究方法簡介 所謂研究,是指利用有計畫與有計畫與有系統的資料收集、分析和解釋的方法,獲得解決問題的過程。人類獲取知識的來源和解決問題方法,依其發展的歷史來看,可分為五種方法: (1)訴諸傳統,以為統既然如此,就毫無疑問的接受並認為是對的; (2)根據權威,權威者所言,句句被視為真理,奉行不悖; (3)依照個人經驗,遇到困難時,訴諸於個人過去所經歷過的經驗; (4)根據邏輯推理,採用演繹推理方法或歸納推理方法,提出結論; (5)科學方法,以假設或理論為根據,綜合應用演繹與歸納思考的歷程,獲致結論。 前四種方法固然有時可以提供有用的知識和解決問題的方法,但往往不及科學方法正確和可靠。因此,科學方法已成為今日追求知識和解決問題的主要方法。以下將列舉一些常用的科學研究方法,以茲參考。

老來多健忘,惟不忘相思-白居易

老來多健忘,惟不忘相思-白居易 在他出世的時候,祖父當然已經老了,他生命中的祖父,不過是一個喜 歡打麻將、練太極、澆花釣魚、愛提當年勇的普通老人。而他也從來沒有 想過,會在十八歲的一個夏夜,與祖父的少年時光劈面相遇。 那晚,是一位親戚來告知的,祖父的一位表妹去世了。 在所有的人還沒有來得及反應之前,祖父已經霍然站起:「死了?怎麼 會?怎麼會?」驀然覺得了自己的失態,他轉身回房。家人盡皆偷笑。 於是那夜,他便知道了祖父與表妹青梅竹馬的童年,情竇初開的少年, 帶著表妹私奔六個月的石破天驚。到最後,他們還是被找回,表妹被遠 嫁。而這些,都已經是60年前的事了。 來人是請祖父參加葬禮的。第二天早上,父親想去和祖父商量的時候, 祖父卻已經練太極去了,房門洞開,桌上薄薄一張紙,上面墨色淡淡的五 個字:老來多健忘。 既然祖父已經淡忘,那又何必幫他想起,父親便回絕了來人,從此家中 不提此事。 祖父過世的時候他已上了大學,主修中文。大二時在圖書館裡看《白居 易全集》,正看得意興索然,突然,彷彿驚雷般的一瞬,他看到了祖父當 年寫下的那句詩,而那句詩的全貌是:「老來多健忘,惟不忘相思。」 他僵在當地:竟然會… Read more (完整文章內容)老來多健忘,惟不忘相思-白居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