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play與宣傳──東立出版社,你們只會欺負Coser嗎?

http://cosphoto.blogspot.com/2005/08/cosplay.html Tuesday, August 30, 2005 Cosplay與宣傳 ──東立出版社,你們只會欺負Coser嗎? 「藝術」,對很多人而言,多半是崇高的,是無目的性的、無利害關係的心靈活動。「宣傳」的目的,無非是要說服觀眾接受某些訊息、購買某些商品,或要人們服膺某些政治和宗教信仰。由於「宣傳」本身充滿濃厚的目的性,便常被認為與眾所咸認的「藝術」(不為任何目的服務)有所抵觸。(文∕陳香君)#1 有人說,Cosplay是一種展現自我的藝術表現。就像很多人對藝術的認知,對很多人而言,Cosplay是「為了愛」。而在展場廠商請人Cosplay推銷產品的,是「為了錢」,不算Cosplay。縱然這兩者之間的內在差異非常明顯,但是在實踐上卻不是這麼涇渭分明。這使得不肖廠商有機可乘,利用「為了愛」的Cosplay來達到其「不用錢」的目的。讓我們從這則東立網站的「T-NEWS」看起(2005/7/7): [活動]由貴香織里老師作品角色COS大募集!!   2005年8月漫畫博覽會即將開幕囉!今年東立力邀重… Read more (完整文章內容)Cosplay與宣傳──東立出版社,你們只會欺負Co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