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分享] Nomap – 輕鬆建立免洗地圖

看到一篇不錯的文章
可以讓你自己在網誌中加入你想表示的地圖位置喔!

[分享] Nomap – 輕鬆建立免洗地圖

什麼是「免洗地圖」?它是一個讓你快速產生一份地圖的線上服務,由我的好同學、帥氣的 ericsk 大大 所開發。地圖?不是已經有 Google 地圖 跟 UrMap 了嗎?為什麼還需要這個?

不知道你是否有遇過這種情形:
當你在寫遊記或食記之類的文章時,需要內嵌一張地圖,上頭標示了一些地標。
或是你需要製作一份地圖,上頭有一些地標,然後你要將這份地圖傳給別人看。

當然這些功能透過 Google 地圖 跟 UrMap 都能達成,不過你都必須先「註冊一個帳號」。

不是每個人都有帳號的,就算有帳號,自訂的個人地圖太多,看了也是礙眼阿。有鑑於此,「免洗地圖」讓你不用註冊、無須帳號,就可以輕鬆產生個人地圖。

建立個人地圖的方式很簡單,首先在地圖上按右鍵新增地標點,然後你就可以為這個地標點加上名稱或說明。若是對這個地標點不滿意,也可以對它按下右鍵去編輯或刪除它。若是你想移動地標點,只要按住滑鼠拖拉它就可以了。若是你想找尋某個地址,左下角也有搜尋框讓你使用。當然你也可以透過上方的工具列快速改變地圖的大小。

好了之後就按下〔產生免洗地圖〕吧!

原文出處:
http://nelson.pixnet.net/blog/post/2223035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請輸入下列驗證碼計算後阿拉伯數字 (Translate it, if not Taiwanese to post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