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選手展國旗領獎 中國罵狗生的

台灣選手展國旗領獎 中國罵狗生的

〔記者陳英傑美國西雅圖報導〕中國打壓台灣事件再一例!台灣電玩好手劉祐辰在美國西雅圖所舉辦的世界電玩大賽(WCG)「世界街頭賽車3」中,勇奪第三名,在上台領獎時拿出國旗,結果引來中國選手的挑釁,下台後動手動腳,甚至罵出「你們是狗生出來的嗎?」的惡劣字眼。

中國選手爆粗口、動手動腳

頒獎典禮上,代表台灣領取第三名的劉祐辰,在頒獎前就已打算在台上亮出國旗,到頒獎結束前一切都無異狀,然而台灣選手們準備離開會場,返回選手村休息時,數十位中國選手及媒體,便向前嗆聲,質疑頒獎典禮上的是什麼旗幟,甚至要脅我選手交出劉祐辰,辱罵台灣選手是「狗生出來的」。

嗆聲我選手的,以「星海爭霸」拿下第二名的沙俊春,及「魔獸爭霸3」十六強賽即被淘汰的陸維梁為首,不但先口頭恐嚇,甚至對我選手動粗,隨後被會場保全架開。

當我選手準備上車返回選手村,中國選手又跑了出來,試圖阻擋我選手上車,險些發生二次衝突,西雅圖警方到達現場時,沙俊春馬上否認有踢人的攻擊動作,我方則緊急找來外交部駐西雅圖辦事處代表甄國清處理。世界電玩大賽主辦單位為保護我選手安全,更是指派專車接送回選手村。

選手們返回選手村Doubletree飯店時,卻發現中國選手正等在我選手準備進房的門口,打算繼續鬧事,我選手因此改從其他門口回到房間,並要求飯店人員轉告中國領隊約束自己隊員,並請保安人員加強巡房。另避免中國選手對我選手挑釁恐嚇,我方領隊要求選手們留在房間,決定不參加惜別晚會。

台灣選手晚上都在飯店房間休息,為避免危險,原本睡在不同區的領隊劉俊宏及「極速快感:玩命山道」的劉明貴,都與其他選手集中同一區房間休息。中國選手則將搭乘八日下午一點(台灣時間九日淩晨四點)班機前往舊金山轉機返回中國。

二○○一年台灣好手曾政承奪下「世紀帝國2」冠軍時,在台上揮舞著國旗,同樣也遭到中國媒體的抗議,我方此次循例向主辦單位提出嚴正抗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請輸入下列驗證碼計算後阿拉伯數字 (Translate it, if not Taiwanese to post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