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觀後感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觀後感

資料來源:
http://blog.roodo.com/ayatsujifan/archives/4091239.html

片名: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總監督:庵野秀明
監督:摩砂雪、鶴卷和哉
原作:庵野秀明
劇本:庵野秀明

公式網站:EVANGELION.CO.JP

猶記得一年半前,我還信誓旦旦說,這輩子再也不要重看EVA了。
結果這次劇場版一上映,我還是趁著星期三的女性特價日跑去看了。
渚薰提早出場和明日香毫無蹤影兩件事情是很大的誘因。(爆)
這次的電影名稱使用了「ヱ」、「ヲ」兩個在戰後被廢除的舊體假名,
雖然不知道庵野意圖何在,但是非常成功地營造出一種耍帥的感覺。(爆)
這次電影版的劇情進行到當年電影版的第六話的「決戰!第3新東京市」的部分,
第五使徒ラミエル大活躍,活躍到如果對光線過於敏感的人看這個部分的話,
可能會在電影院發作……(默)

不過和此次電影版和電視版相同的地方大概也只到這裡為止,
從最後一幕的渚薰和亞當同時出場的情況來看,應該後面三集就會是全新的故事了。
渚薰在登場之際,說了一句:「真嗣,這是第三次要和你見面了。」,莫非這是「ひぐらしの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或是「マトリックスのヱヴァンゲリヲン」?(笑)
至於第二集「破」的預告則出現了五號機和六號機,以及一個戴眼鏡的女性角色,可能是新的EVA駕駛員吧。當然對我來說很遺憾的,明日香仍然會在「破」登場。

老實說我並不喜歡EVA的人物設定乃至於大部分的劇情,我對於真嗣、明日香等人類角色的心理創傷毫無興趣,我以非常疏離的心態看這整個故事,絲毫沒有感情的移入;甚至看到明日香崩潰的片段時,還頗有痛快之感。(真是鬼畜)(爆)這個故事裡的人類們都十分地不討喜,不討喜到就算他們的下場那麼悲慘,我還是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作戰本部的幾個操作員算是被主要角色們帶衰到。)雖然零跟渚薰是我比較喜歡的角色,不過他們本來也就不是人類,所以上面那段話還是成立。(爆)

但是那個以神秘學鋪陳的世界觀,卻非常地吸引我。這個一切盡在不言中,全部都得靠觀眾事後灑錢補完的世界觀,說真的比故事本身更加精彩。而這個世界觀也讓EVA從單純的蘿蔔,變成正體不明的存在,比起一般的蘿蔔動畫,有趣多了。當初看到初號機爆走啃食第十四使徒的S2機關時,真是讓我看得有夠樂在其中。(爆)

同樣都是蘿蔔動畫,缺少這種帶有宗教色彩世界觀的作品我幾乎毫無興趣。可能這就是我不喜歡鋼彈的原因,因為鋼彈說來說去就是人和人之間的對抗,如果哪天有全新的鋼彈系列引進克蘇魯神話的話,或許我就會興沖沖地開始看了。這也是我最近為什麼在看「機神咆吼デモンべイン」,即便動畫因為劇情過度緊湊,讓人看得一頭霧水,但是光看到那些克蘇魯神話的專有名詞,就足以讓我像是看到蘿蔔的馬一樣向前飛奔而去了。(爆)

總之,這次的新劇場版對於完全沒看過EVA的人而言也是一個絕佳的入門良機,
反正庵野從來也沒有仔細地解釋過這個故事,所以看了新劇場版有不懂的地方,
回頭去看電視版也是無法理解的。(爆)
再加上故事重點的更動,顯然這個EVA是個平行世界,但是因為「破」只知道要在2008年上映,パンフレット上還寫著「スタッフ募集中」。(爆)所以看過「序」之後,還是可以回頭看電視版和十年前的劇場版解饞一下啦。
此外,新世紀騙錢計畫也不可小覷,這次看完電影之後,我就被騙去了3000多隻小羊啊~(遠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請輸入下列驗證碼計算後阿拉伯數字 (Translate it, if not Taiwanese to post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