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男人吸引力看眉唇之間 威爾史密斯勝過貝克漢

美研究:男人吸引力看眉唇之間 威爾史密斯勝過貝克漢
http://www.ettoday.com/2007/08/14/334-2141476.htm

2007/08/14 17:06
記者周永旭/編譯

不論是閃亮的雙眼、迷人的微笑還是乾淨的儀容,這些都與男人的性吸引力無關。科學家的最新研究指出,男人讓女人傾倒的關鍵,其實是與眉毛到嘴巴之間的面積有關;這段狹窄的空間,將會決定男人在女人眼中看來,到底有多少的吸引力!而根據這項定義,好萊塢黑人影星威爾史密斯,就成為排名第一的最具吸引力男性。

由美國國立歷史博物館的古生物學家所進行的研究發現,到了青春期,男女從嘴唇到眉毛之間的上臉部的高度,會因發育而開始有所不同,男人在這一部份的臉部會變得較短,結果使得下顎看起來較大,兩頰比較豐滿,眉毛變得更濃密突出。

但研究人員也指出,這種上臉部高度的差異不同於其它臉部特徵,不能只用男人比女人「大」來形容。研究人員相信,男人之所以會有這種特徵,原因在於這會讓男人看來更有男人味。

魏斯頓博士利用南非威特瓦特斯川德大學所收藏的68名男性和53名女性頭顱進行研究。她說:「我們把眉毛與上唇間的長度除以臉的寬度,結果發現得出的數據越低,外表看起來就越陽剛」。

她說,如果不用女性認為這樣較有吸引力的角度來解釋,很難說明為什麼男人會進化成臉寬而短。當男性的臉孔變得短而寬,犬齒就會縮小,因此男人看起來就會比較不具威脅性,對女人也會比較有吸引力。

魏斯頓說,未來他們還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不過初步的研究已經發現,好萊塢知名黑人男星威爾史密斯的臉孔,在男人味排行上獨佔鰲頭。

魏斯頓的研究計算出男性吸引力前10名的排行榜。除了威爾史密斯之外,第2名起依序是歌星彼得安瑞(Peter Andre)、新生代流行歌手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Big Brother樂團當中的Liam、法國籍的職業足球好手Thierry Henry、好萊塢男星布萊德彼特、英國足球明星貝克漢、好萊塢影星強尼戴普、流行樂手肯伊威斯特(9Kanye West),以及Big Brother樂團當中的Ziggy。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請輸入下列驗證碼計算後阿拉伯數字 (Translate it, if not Taiwanese to post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