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要好好學,不然以後就不能留言了喔!

數學要好好學,不然以後就不能留言了喔!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07/07/28/math-challenge-captcha/

Posted Jul 28th 2007 6:08AM by Flow Yu
分類: 網際網路

聽到 CAPTCHA 這個名詞,各位有什麼感覺嗎。很陌生?嗯,正常反應。不過如果換個方式來說:『那些經常會在留言欄附近出現,歪歪扭扭難以辨識的圖案數字』,相信你就再熟悉也不過了!

全名為 Completely Automated Public Turing test to tell Computers and Humans Apart 的 CAPTCHA,主要的功能就是讓電腦能夠自動辨別目前留言者是真人或是機器程式。早期的 CAPTCHA 只是很單純的英數字亂碼,但隨著惡意攻擊程式功力越來越強,CAPTCHA顯示出的字型也就跟著越來越狂野,越來越難以辨識。

不過這些老在字型上做文章的小玩意都還在「一般人」能夠理解的範圍內,相較於 QRGS 這群科學家所使用的 CAPTCHA 機制而言,根本就是小巫見大巫。瞧,圖中這個認證碼究竟要填入什麼答案才好呢?嗯,啊…我投降了!

看來這根本就不是 CAPTCHA,應該算是 CAPTGNA 了,「惡意攻擊程式」與「數學不好的人」請勿登入!

[引用來源 QRGS via Gearfus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請輸入下列驗證碼計算後阿拉伯數字 (Translate it, if not Taiwanese to post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