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好好玩/美軍秘密基地開放 金門海灘之美解密

金門好好玩/美軍秘密基地開放 金門海灘之美解密
http://www.ettoday.com/2006/10/01/11066-1996590.htm
2006/10/01 12:28

這個曾經是美軍秘密基地的溪邊海岸,現在已經開放,成為金門境內第一個海水浴場,沙灘非常潔淨美麗。(圖/陳志東攝影)

 記者陳志東/金門報導˙攝影

一般的沙灘車只能在沙灘上騎騎,就算飆速有趣,也只是飆速而已。金門「溪邊海水浴場˙陽光沙灘」的沙灘車除了可以在沙灘上騎之外,甚至還可以騎到 森林裡探險看阿兵哥的碉堡並遠望大陸,整條山路曲曲折折難度很高,甚至還常有那種45度的快速俯衝坡地,可以讓人玩得哭爹叫娘,玩沙灘車就像玩RV越野 車,阿兵哥的環境果然刺激啊!

封鎖了幾十年後,即便現在海岸開放,金門人還是不太敢接近沙灘,這除了是成長過程中被養成的對海遠離習慣外,更重要的原因,其實是因為金門海岸真的太多地雷了,哪個不要命的儘管去。不過,曾經是金門美軍秘密基地的「溪邊」海域最近全新對外開放,保證沒地雷。

民國40、50年代的國共對戰期間,整個金門海域百分百封鎖,誰也不准接近,而且沙灘間處處雷區,只要中共水鬼敢接近,保證被炸到哭爹叫娘。唯一的例外就是位於金門的金湖鎮溪邊村,甫於2006年7月間才全新開放的「溪邊海水浴場˙陽光沙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