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國會:歡迎Linux 再見Windows!

法國會:歡迎Linux 再見Windows!
2006-11-30/ CPRO編譯/ 撰文
新聞來源:http://www.cpro.com.tw/channel/news/content/?news_id=53056

法國國會日前宣佈其一千台的桌上型電腦在2007年6月將採用 Linux 作業系統及開原碼應用程式,並終止對微軟Windows的依賴。大多數歐洲機構已採用Linux及其他開原碼軟體─像是開放文件格式( ODF )。

微軟的龍頭寶座是不易推翻。開放原始碼暨工業聯盟公共政策理事表示,越來越多證據顯示這項計畫正在進行。法國官員表示,這項動作意指約一千多個工作站在2007年中將更換為Linux系統,而它們將會導入Firefox瀏覽器及 OpenOffice .org生產的軟體。法國國會轉換使用Linux意味政府承認開原碼標準及開原軟體在全球競爭上是重要的。

Illuminata分析師表示,法國政府的動作很明顯,因為它期望政府機構以比預測慢一點地轉換其系統,然後使用Linux。而將Windows轉換成Linux這個大動作近來很罕見,因為驅動程式與應用軟體的支援將比想像中困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請輸入下列驗證碼計算後阿拉伯數字 (Translate it, if not Taiwanese to post reply) *